這裡好像變成專門拿來更新牙套日記的了(笑)

今天是過年後的第一次調整。
我一直以為,將我的上下排牙齒排整齊之後,就幾乎進入大功告成階段,只等著收尾動作了。
結果不是哦,原來我的牙齒真正最大的挑戰是我左邊最後一顆大臼齒。

也許我太不注意臼齒了,我一直都沒發現,原來這顆牙齒還蠻畸型(?)的。
它幾乎矮了前面一顆有一個頭(?)
如下圖:(用小畫家畫出來的簡陋圖示)
Photobucket


而且當我牙關咬緊,那顆大臼齒是無法跟上排對應的大臼齒咬合的(因為不夠高啊XD)
它一直藏在深處,也不容易刷,所以理所當然(?)地,它就蛀了。

雷醫師說,經過移動,被蛀的地方終於露出來了,今天要趕快補起來,要不然當它排整齊,蛀牙的部份又會藏起來了(好玄)
所以今天的大工程就是補牙= =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怕這種小手術。
但我忘記我是不大可以張大嘴巴的,會讓我有窒息的感覺。
其實一點也不痛,我也不怕鑽子的聲音,我只是沒辦法一直大張著嘴巴;當鑽子伸到嘴巴底部,幾乎有要頂到喉嚨的感覺……
真是努力地從鼻子深呼吸再深呼吸,才忍著沒有咳出來或嘔出來…
搞到我雙眼一直泛淚,雷醫師還以為我很怕,就不斷柔聲安慰我……= =

這顆牙齒不容易補,終於補完之後,雷醫師也說:『總算去了我的心頭大患。』
所以,如今,我又有另一顆牙齒要不斷觀察、祈禱,希望它被導入正途的那一天盡快到來:p

雷醫師說,下一次復診就會開始為前排牙齒有齙的地方做處理。
嗯……該不會在門牙上面的牙齦打骨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