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影視
好久沒有看日劇了,看完的第一感想是:這部劇老梗到不行啊啊啊啊~~~~~baotou

雖然劇情完全是照我的想像在走……但也覺得未免太老梗了吧XD"

使用了時下的流行元素――twitter,劇情和調調卻是跟10年前的日劇沒有兩樣……
雖然有黃金組合瑛太和上野樹理,收視率也才11.9,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情啊

我下的是人人影視的中日雙語字幕,所以可以邊看日劇邊學日語,也算是看這部戲的樂趣之一(??)


總的來說,這部戲真是一點驚喜度都沒有,無論是一開始男女主角以那種誤會對方又尷尬的方式邂逅,還是每個角色表面鮮麗內裡都破敗不堪、各有隱藏的黑暗面這些安排,真是已經不知道被日劇循環使用了幾千幾百回?
要用也不是不行,但要有新意,像我覺得Love Shuffle就處理得很好(心)

另外,在這部劇中,供男女主角在灰心失意時抬頭仰望的,久違的東京鐵塔出現了!好懷念啊……(笑)感覺是老派劇作家才會加入的元素。

如果要老梗就算了,走純愛溫馨路線也不是不行,偏偏北川阿姨似乎又不甘心劇情這麽簡單,在主線故事內又加入了超多隱藏人物,學Last Friends那樣突然黑暗模式全開,配上詭譎的配樂,用以刺激觀眾的腎上腺素……
可是Last Friends的定位本來就是如此,所以氣氛也是連貫兼合情合理的。

但我覺得那些黑暗模式在《無法坦誠以對》裡面,每次出現都有點突兀的感覺……
原本以為只是都市男女愛情故事,又會不時突然加入一些不符合風格的黑暗模式,譬如謎樣的人物、相同的紋身……如果說只是男女朋友的定情刺青就算了,氣氛卻營造得像是什麼前秘密組織的共同成員那樣……= =(如果之後那個刺青圖案其實沒什麼的話,我真是會吐血)

隱藏人物目前包括:(以下自截)
1. HARU的問題弟弟
 

2. HARU的問題學生
 

3. 打給NAKAJI討錢的謎樣大叔



4. 跟謎樣大叔打招呼,叫祥子的女人
 

5. 和NAKAJI有相同刺青的桐子
 

6. 向LINDA索吻的變態阿珠媽(這個不是吧)
 
其實我看到玉山鐵二冒淚的時候我在笑啊啊啊~~(被巴)

所以這部是長及40集的長篇日劇嗎?需要在10集左右的劇情內描述這麽多的人物?!

其實還有讓HIKARU懷孕的男人跟DOCTOR的妹妹(但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太大的梗)

忽然覺得是一部元素相當混亂的日劇……@"@

然後我想說,連配樂都老梗(妳到底嫌夠了沒有?)
不好意思啦,我個人是蠻注重配樂的,看戲時無限放大聽力注意背景音樂已經是我的習慣……
一開始聽到The Ting tings的"Great DJ"就囧了,這將近2年前的流行歌了!要就用最新流行的,要嘛就是復古調調的,哪來的2010年的最新日劇,卻配上2008的流行樂呢?

更誇張的是,我在看戲時一直覺得劇中某段配樂怪熟悉的……之後翻了翻OST檔,竟然和電影"The Holiday"的配樂是一樣的,請點你水管
0:50開始的部份,和劇中的某個常用配樂幾乎完全一模一樣啊啊……= =
日劇製作組你現在是連自己的配樂都創不出來了嗎?!

最後,原來日本捷運站可以喝飲料。(這什麼沒意義的結論啊?!)

當然,看這部戲最大的樂趣就是看金在中的孬樣(被巴)
他一出場我就爆笑了XD(笑點在哪裡??)

雖然極度想要扮孬,但最後在天橋上插著口袋大步走的模樣,還是不小心洩漏了一滴滴大哥模樣XDD
其他時候,我覺得都表現得不錯啦^o^
特別是將玫瑰花移到自己的業績上那一幕,還蠻有fu的……(是我偏心嗎?XD)

大部份時候很心酸,但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可愛了一下:

Photobucket
業績不好?你去跟醫生嘟嘴巴啦!XD

Photobucket
小吐舌頭也OK~

Photobucket
頭髮飛成這樣,看起來是沒有洗頭的樣子嗎?

Photobucket
パク:我要努力向上!(設計台詞)XDD

好啦,為了我喜歡的演員,還有金在中,這部劇我還是會看下去的,也希望接下來的劇情能有梗一點嘍。
另外,其實之前看了《月之戀人》的預告片,我覺得自己更期待這一部誒……而且卡司也是超強大的――木村拓哉、松井翔太、篠原涼子、北川景子、林志玲……除了志玲姐姐之外,其他都是曾經擔任過男1和女1的演員啊! 感覺也是都市男女愛情糾葛的故事,希望不會讓我失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