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誠如標題所說,我覺得我的發音被牙套影響了。
而我竟然到了最近才發現……orz|||


之前看了康熙來了『人人都想要有一口好牙』,那些藝人的戴牙套心得,真的還蠻有共鳴的。
我才想起,我之前的嘴巴確實是閉不起來的!
我真的沒有這樣的知覺,是一直到我去四維路那家牙科咨訊時,院長叫我嘴巴放鬆,一付『果然如此』的語氣說:
『嗯……所以放鬆時嘴巴是沒辦法閉起來的。』

我才驚覺:是這樣哦!
特別是躺下來下巴稍微仰高的時候……這樣嘴巴是更無法閉起來的。
就像這樣:
Photobucket

不過我現在是沒有問題啦!Photobucket
嘴巴完全放鬆也只看到裡面一點點牙齒。
如果你發現你嘴巴放鬆時沒辦法閉起來,那可能就是要矯正啦XD

不過有些感想也真的太誇張,譬如『躺在椅子上的每一刻都很享受』、『被拉到很緊的感覺VERY GOOD』之類的……
我可是感覺一點都不GOOD啊……= =
牙齒酸軟無力,什麽都吃不下,咬一個東西要咬幾百年的感覺,真是讓我kimochi很不爽。

特別是今天,雷醫師說,要開始收牙齒囉。便將我的牙套緊度調整到MAX......
使勁用力地用鋼絲在我的牙齒上,扭緊再扭緊……
現在我牙齒的排列緊到是,我要塞進牙線都有些微困難= =

同樣,以下有牙套真實拍攝實錄,慎入:












Photobucket
如照片所示,我現在的牙套,不只是一條鋼絲俐落地穿過去而已,上面還有很多哩哩扣扣的機關吧?
雷醫師先將我上下排每顆矯正器緊密地連繫在一起,之後再從嘴巴後四方拉出四條橡皮筋,和前排牙齒連在一起……

我上個月沒有PO文,事實上,我的門牙後方被黏了兩顆白色豆子,就圓圓的兩顆,實質用途我不是很確定,雷醫師只告訴我是用來收齙牙的。
所以平時當我嘴巴合起來時,我的下排門牙會頂著上面兩顆東西……
現在我嘴巴內,除了矯正器,還有兩顆骨釘,四條橡皮筋,鋼線無數,還有兩顆白色豆子……真的是……好.壯.觀.啊=口=

回到一開始說的發音問題。
因為這學期有很多的錄影作業,我們都會在課堂上對著一台小筆電錄下一小段的英文會話。當我看著熒幕內的自己……聽著自己的聲音……啊……真的是……咬字有夠不標準= =
下排矯正器又比較突出,說話的時候都會一直和我的下嘴唇摩擦……不知不覺間,就會選擇比較『省力』的說話方式,也就是嘴巴不會開全。
特別是多了門牙後面兩顆白色豆子後更是糟糕。
大家都知道th這個音,就是用舌頭頂著上下門牙之間,有點漏風的噴氣<--什麽鬼形容?
多了那兩顆東西之後,每次要發th這個音,都會格外的辛苦= =

最後,也是一個新發現,是雷醫師說的,我用力微笑時,右邊露出的牙齦比較多,
如下圖所示:(雷醫師要我做出的用力微笑

Photobucket

他說,別擔心,這些問題他都可以幫我解決,只要我人還在台灣。
突然有點了解那些藝人說的,矯正醫師所給予你的,不只是一種治療,而是一生的承諾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