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久沒有寫一些生活日記類的東西了)


希望是體重計錯了吧?
今天在燙衣服的時候,便順便站到旁邊的體重計量一下
結果……

43kg?!


45都沒有?!
我真的希望是體重計搞錯了。
難道我在不知不覺間瘦了5公斤?


這半年來吧,一直有不少人說我瘦了。

先說我寒假回老家那段期間。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那群親戚怎麼了?我真心認為除了我大一那年回去是真的發胖之外,接下來在台灣的日子我都沒讓自己胖過,雖然也沒說真的很瘦,但我覺得 比起高中時期還保有的嬰兒肥是纖細更多。
結果……每回去一次,每拜年一次,那些大叔大嬸看到我,都不知道是習慣成自然還是啥,看到我都要說:『惠兒係唔係肥阻啊?』(廣東話)
然後我媽就會反應:『邊度有?佢瘦阻先係啊!』

你他XX的!每見一次講一次!是繼『惠兒有男朋友沒?』第二個我最討厭的話題!XD

結果今年回去,終、於,再也沒有人發出這樣的異議,相反的,很多大嬸都覺得我太瘦,露出『也瘦到太過份』的表情,總之沒讓他們滿意過就是(我 真心認為他們是擔心本小姐正過他們家的女兒

之後,陸陸續續的,同事也這麼說,身邊朋友也這麼說,有些日子沒見面的英文系同學,看到我也忍不住說:『妳偷偷減肥齁。』
其實漸漸的,我會擔心自己患了什麽隱疾之類的……|||
因為我真的沒在減肥啊,我都在亂吃,幾乎每晚都在吃宵夜,甜食、飲料也沒忌口,半夜也大膽地吃起巧克力、薯片之類的

我還認真地跟同事討論起來,經分析之後,應該是我真正身體力行了『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吧?
因為當我強調自己都沒在忌口的時候,同事認真地問我:『妳一天有好好吃一個便當嗎?』
我想了想,好像真的沒有誒;我都只有在週末才有時間吃正餐。
再加上,也許是戴了牙套之後,咀嚼或多或少受到影響,吃東西的時候就會吃得比較少,可是很快又會餓,就會不斷買小東西來吃。

雖然時常很多人說『少量多餐』是減肥之道,我卻不知道,居然漸漸在自己的身上達到效果。


前不久,媽媽們在補習班內也聊到減肥的事情,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要不要浪費食物?』
很多媽媽都會因為小朋友吃不完東西,自己雖然吃飽了,但鑑於『不要浪費食物』的美德,還是拿過來吃下去;日子久了就會越變越胖。
而我呢,應該是『浪費食物』的最佳不良示範吧?<--還好意思說

我真的從來不虧待自己,太難吃的東西or已經飽到吃不下時,我就會果斷地將盤子推開,說:『我不吃了。』
如果說我沒有擔心死後被罰吃完自己生前積下的餿水的話,也不是沒有啦XD
只是真的要逼我塞東西進嘴巴的話,我更做不到而已orz

我想這也跟家庭教育有關吧?也許是因為我小時候身體很不好,吃太飽的時候就會吐,而且是吐到滿地都是;當其他家庭都以『不可以浪費食物』、『不准剩飯』為 最高美德教育小朋友時,我媽因為擔心我吐害她要打掃,當我吃到差不多的時候,都會說:『飽了就別吃了。』
所以我會浪費食物都是我媽養出來的,不能怪我(屁啦)

不過,之後媽媽們得出來的結論卻也是:『還是選擇浪費比較好。』XDD

又或者是因為生活不規律也是造成這樣的飲食習慣吧?
之後一旦生活安定下來,應該又會复胖了= =
不過我現在的狀況真的是太輕鬆了,完全無負擔+壓力啊。
補習班內的媽媽也會一直說:『你們年輕人現在新陳代謝好,等過了30歲就很容易囤積脂肪了。』
我也很擔心我現在這種肆無忌憚的飲食方式,到我真的胖了,該怎麼辦啊?囧(我太懶了,而且日子隨性慣了,除了大一那次之外,真的從沒減過肥)


最後,我真心覺得選擇『不吃某一餐』(所謂的skip meal)來減肥,真的很不好。
我身邊用這種方式來減肥的女孩們,10個有8個患胃疾,而且都是頗嚴重的那種……= =


PS: 感覺這篇還蠻像炫耀文的XD" (可是其實我寫這篇,只是純粹生活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