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我看了最久的一部戲,當數下面這部了:



一部至今能讓我充滿自信地介紹給每個人觀看的劇集。
也是唯一一部我覺得改編得比漫畫原作好看的劇集。(對我來說,千秋學長和野田妹絕對是玉木宏和上野樹理,而不是漫畫人物的
形象啊)

我發現,《交》總是有個模式:前半部超歡樂,後半部很憂鬱。
日劇的前五集和後五集如此,SP的上下集如此,電影的前後篇也如此。
而且經常是前部是千秋學長的憂鬱,後部是野田妹的音樂掙扎之旅程
老實說,看到電影的前篇時,我已經有些失去驚喜感了;不過,今天看了後篇之後,發現這部戲帶給我的感動依舊源源不止,劇組真的很用心地給了觀眾一個完整的故事。

當初意外地發現了這部好看的日劇,我是從第一集就開始中毒,然後就每個星期三定時線上下載,一看完就呼了一口氣:『啊啊……好想趕快到下星期三啊……』
然後千秋學長成為我那時候的夢想情人這樣XD
我也因為這部劇而第一次有古典交響樂的mp3存在電腦磁碟裡面;第一次看S樂團演奏完《貝多芬7號交響曲》,我和野田妹一樣激動得熱淚盈眶。

日劇結束之後,又有了SP,也是很開心地看完了。
因為憑著對這部劇的愛,我生平第一次花錢進電影院看日劇XD (而且還花了兩次的票錢)

在後篇,幾乎都是野田妹的戲份,千秋學長只淪為負責旁白OS的角色XDD
其實我到了最終章才發現,其實《交響情人夢》這個故事,narrator是千秋學長呢!
就像當千秋學長看著野田妹在台上彈著蕭邦鋼琴協奏曲,他心中不禁浮現的OS:


「我一直以為,
因為認識了 Nodame,我才能離開日本,遇到這麼多好事,
其實上帝是為了讓我把Nodame帶到這個舞台上來,
才把我留在日本的。」




千秋學長是天才沒錯,而且很多時候他的光芒都比野田妹來得閃耀,但野田妹未來的發展仍無限,如果有一天她成為了音樂界赫赫有名的天才女鋼琴家,千秋學長一定是這個故事的第一見證人。
就是:其實這個故事的主角是野田妹一人,千秋學長只是一個從旁輔助見證的角色啦XDD
畢竟日劇原文也是《Nodame Cantabile》嘛(千秋學長米安捏)

後篇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當千秋學長追到巴黎的幼稚園尋找野田妹,在夕色中,他站在門外看著野田妹彈著《悲愴》,然後靜靜地流下了眼淚……
非常唯美的畫面,那一瞬間我真的也想跟著飆淚。
我很喜歡這種dejavu的微妙感。

之後兩人再次合奏一次莫扎特的雙鋼琴奏鳴曲D大調。千秋學長說:『確實是和當年不一樣了,可是我絕對要和她配合得天衣無縫!』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說:
雖然野田妹是這樣,但被吃得死死的絕對是千秋學長啊XDDDD

雖然野田妹很黏人,也總是在撒嬌,很不安的樣子,但真的沮喪起來,最擔心的一定是千秋學長,如果說會由誰提出分手,絕對是野田妹啦!(大笑)又挫又傲嬌的千秋學長只能急得團團轉,苦思良久最後只能衝去拽人再說XDD

在上字幕之前,是千秋學長和野田妹終於登上了合奏協奏曲的夢幻舞台,當野田妹彈下第一個音符之前,畫面瞬間全黑了——相信當時所有的觀眾內心都閃了好大一個『蛤?!』
不過我覺得這個『結尾』其實挺不錯的,很多時候我不喜歡留大片空白讓人遐想的故事(我會認為是編劇無能,所以被迫就此打住)<--被打
可是我覺得這個留白剛剛好~


(左下的蒙哥怎麼回事?XD)

是結局嗎?
這兩人分分合合、跌跌撞撞,總算回到原點,重新尋找回熱愛音樂的心。
越來越精彩的演奏依舊會不斷產生,兩人的舞台也將越來越廣大,所以未來還有無限可能性呢。

PS:千秋學長看著野田妹的表情越來越溫柔~Photobucket(我跟友人都一致認為雖然千秋學長變“老”了,但看起來更帥了!)
PS1:造型師有在野田妹的髮型下功夫,野田妹彈琴的時候,那頭髮飄逸的勒。
PS2:米奇到底是不是得了不治之症?(本篇大懸念)
PS3:我是不是也該去看漫畫這樣?: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