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去看演唱會了。
這次是R&B天王——Usher!


說起我跟Usher的緣份,當然不得不提一首最經典的歌曲——Yeah!
還記得那年高中畢業在Jusco打工,角落的Timberland都愛播時下最流行的嘻哈西洋歌,而且還播到超大聲……我應該是在那時候聽這首歌聽到爛吧。
不過那時候跟我一起工作的阿姨卻很生氣的說:我真的很討厭這首歌!妳不覺得那個電話鈴聲很煩嗎?好像一直要我去接電話這樣!XDDDD

其實就只這一首歌Usher也沒被我記在心上,是直到上了大學,我在仁園餐廳打工,那裡也是一直在循環播放一張合輯CD
其中一首就是Usher的“Burn"
(影片沒辦法外連嵌入,請點我欣賞~)
我就是被這首歌電到的~~~
我只能說這首歌真的超合我口味,至今仍然在我十大最愛西洋歌曲名單內。

之後我就開始注意Usher這位歌手的歌了。
有次在youtube隨意逛著,讓我看到下面的一場live

這場在Atlanta的live真的是讚到爆,那時候也是Usher的巔峰時期吧?
裡面的歌迷都超high的,台上台下互動成一片,就算現在也會看得熱血沸騰,超想穿越到那場演唱會的XDD

當然我沒想過我有生之年也有機會看到 “Yeah”的現場就是~戴太陽眼鏡


說起這場演唱會,可說是超倉促的決定。
首先是因為最近聽了Usher的最新專輯《Raymond VS. Raymond》,又再喚起對他的愛。(推薦Hey Daddy和Papers!)
在6/30那天,林欣蕙跟我說Usher7月4日要來台北開演唱會,我的眼睛就亮了。回到宿舍開始google,查到竟然還有票,我就抓住正坐在後面的林欣蕙,逼她去看了XDD
然後我們就開始逛拍賣網,看到有人拍賣A區搖滾的票,4000賣3000....-___-
就馬上打電話去問,可以面交,我們就直接約了晚上在西門町面交……可以說是在幾個小時內就完成所有的決定。

其實還沒去看之前,我跟林欣蕙都一直對這場演唱會感到惴惴不安……
第一、我們真的沒有看過嘻哈性質的演唱會,真的不知道現場會是怎樣的,又要做什麼準備;第二、這場演唱會的消息真的還蠻平靜的,幾乎沒感受到什麼宣傳效果,到底現場會不會沒什麼觀眾這樣?= =

欣蕙早上要考日檢,我跟她約了5點在昆陽站見,再轉公車到南港展覽館。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到南港地區:p (捷運從沒搭超過市政府站)
因為A區列隊在最後面,經過B區和C區其實人數都沒有很多,站在隊伍後面的我們已經可以預見我們可以被Usher的汗噴到了-v-


為了方便隨時離開也有人幫我們佔位子,我們開始跟前後左右的觀眾交朋友XDD
不過聊得最多的算是站在我們前面的一對男女~
老實說,這次的演唱會算是我們參加過性質最不一樣的。先從觀眾的打扮說起好了,就絕對不一樣。如果我有帶相機,只要抬起隨手一拍,就是一個化著大濃妝的正妹,或者是假嘻哈打扮的男人XDD
相信我,你要找到一個隨便穿T恤+牛仔褲+素顏的人,真是太難了。
現場還有非~常~多的ABC,無論是在排隊的時候,還是在會場內等開場,旁邊的人都不斷地在撂英文
有些是真的感覺是ABC啦,但有些明明又不是不會說中文,卻要一句話內摻雜幾句英文這樣,還要講的超大聲……= =

說真的,也許是因為在A區的關係,大部份都是社會工作人士吧,像我們這樣的(偽)學生真的很少。我跟林欣蕙身在當中真的覺得自己還是小妹妹=口=
明明我已經老大不小了,甚至很多時候都會很受不了的說:“吼~好多小鬼,煩死了。”
結果今天我居然還有幸覺得自己還年輕=v= (還是是我誤會了?那些肉彈其實都比我還要小這樣???XDD)



大概到接近進場的時間,人潮才開始多起來,有些甚至是下班才衝過來的。
因為觀眾類型不同,老實說參加這場演唱會的fu是很輕鬆的,不會因一些瘋狂粉絲的狂熱而感到壓力~
進場的時候也是很循規蹈矩的,大家是很火熱,但並不會做出瘋狂推擠的舉動,就算是站在搖滾區,我也不會覺得一直和身邊的人跳黏巴達舞XD

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站到最前面的一場演唱會。Guess what? 我站在第二排!!!
真的抬頭就是Usher,再靠近一點,他的汗就會噴到我臉上了XD
因為算是也做了一些功課,知道外國歌手都會晚進場(至少半小時-_-),唱1個半小時就早早收場。當身邊其他人都在鼓躁不安的時候,我跟林欣蕙還可以一直開玩笑說待會來個兔子很有錢之類的暖場嘉賓,應該會被現場觀眾噓死XDD
結果,並沒有什麼暖場嘉賓,830pm就由Usher正式開場啦!!!
噢賣尬的,Usher真是離我超近的!他左手臂上的刺青、臉上的汗水都看得清清楚楚~~~



整整一個半小時毫無冷場,Usher幾乎沒換什麼衣服,又唱又跳,現場功力和舞蹈功力都一級棒!
Usher也在台上極盡性感之能事~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歌手在台上和mic stand做愛……害羞
動作真的非常性感煽情,但不會讓人覺得猥褻~~好幾次我都要直接噴血倒地了~~~~
只是不知為何他的褲子超鬆的,經常跳到一半就要拉一下褲頭這樣……不然我相信真的會掉下來XD 題外話,Usher的內褲褲頭也是他的牌子,印著UR兩個字XDDD

我很高興Usher唱了我超喜歡的Burn和Confession Part II,也唱了Hey Daddy、OMG、Love in this Club、My Boo、U remind Me....等等,當然也有Yeah啦~
站在最靠近舞台的搖滾區就是不一樣,老實說我無法想像站在後面的樣子,至少我在A區是又叫又跳又搖地度過1個半小時,看完我全身都是汗……
去爬了一下PTT,聽說唱到Yeah的時候,B區竟然只有3個人會唱= = 身在其中氣氛恐怕是乾到爆炸……
不過我覺得會不會唱這種事是不一定的,有些歌迷真的只是想要欣賞歌手的表演,並不想跟著扯著嗓子亂喊;然後,說真的……英文饒舌歌真的有障礙啊!=口=
要不是真的很用心地背歌詞,就算聽了幾十百遍都沒辦法背起來啊,就像周杰倫的饒舌歌,即使是中文歌詞,要完全字字會唱也必須做足功課才行吧?

所以很尷尬的是,當Usher將麥克風遞給我們的時候,很多人(包括我)都只會唱一些關鍵字……=_=||||||
每個人都在指望別人吧?沒有人認真做功課XDDD
真的對Usher有點不好意思……

唱完安可曲OMG,Usher真的很瀟灑地揮揮手就走人了,一點都不留戀,老實說當下還真有點意猶未盡。
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不過場燈都亮了,大家便陸陸續續地離開了。當觀眾走到一半的時候,忽然有人尖叫著又衝回舞台前面,其實我跟林欣蕙之前就看到了,那是……舞蹈員黑人甲(?)啦……
可是看大家瘋狂的態度,我們在猜也許Usher的舞蹈員也很紅之類的,應該不會真的有人分不出黑人的長相,以為他就是Usher吧=口=
結果……我找到一篇演唱會心得,真的有人以為是Usher!!!!囧囧囧囧囧

總的來說,這場演唱會歌手表現很棒,觀眾表現待定:p
我是很滿足就是了!是場體驗非常特別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