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呵呵,我好久沒更新牙套日記了

今天是2011年的第一次複診

我以為除了右上角牙齦要加骨釘之外,我的嘴巴內不需要再加進任何機關了

結果今天雷醫師告訴我嘴巴左邊內側要打進兩根小釘,我直接嚇得花容失色

 

其實啊,我真的不是害怕打骨釘,基本上,將釘子鑽進牙齦內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有感覺的是打麻醉針啊!

特別是打在內側,真的是……超痛的!

所以我一聽到要在裡面加釘子,反應就是很排斥:

第一、怕打麻醉針

第二、外側還好,但我不喜歡嘴巴內側加上重重機關

 

嗯,我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要加釘子好了

因為雷醫師說我的左側上排最後一顆臼齒長得太出來了,頂著下面那顆(左邊下排最後一顆臼齒)的發育

所以要加釘子將那顆牙齒提上去,這樣下面的才可以長得好

他說,通常一般人的最後一顆臼齒都是最晚發育的,很多時候都長不好,但也習慣了不使用它們來咀嚼,所以也就可以不管它

但既然我現在有矯正了,就應該解決這個問題

嗯……看到這裡,大家可以觀察看看自己嘴巴內的最後四顆臼齒是不是都可以正常咀嚼食物哦

 

好啦,我知道醫生是為我好,但綜合上面我所說的兩點,以往面對醫生的任何指示都乖乖配合的我,第一次反抗了……

雷:『好,來,啊~~』

我:『……』(緊閉嘴巴)

雷:『快點~~~』

我:『……』(嗚嗚嗚……ㅠㅠ ㅠㅠ ㅠㅠ)

 

之後雷醫師一邊鑽釘子,一邊莫名感慨地自言自語:

『哎,為什麼大家聽到要加釘子都會這麼害怕呢?不要被中文的名詞所迷惑啊,其實它一點都不可怕啊。你看,如果我說,“我現在要加進一顆screw囉”,是不是就一點都不可怕?』

我很想拼命搖頭,屁咧,screw聽起來更可怕!

似乎注意到我不是很認同的神色,雷醫師繼續自言自語:

『又譬如我說“我幫你加一個implement”,是不是一點都不可怕?因為都聽不懂嘛……』

 

——雷醫師你是在說冷笑話嗎?=口=

拜託你不要再說了!對我來說聽起來都很可怕啦~~~~%&#@¥#%&%……

 

最後,我的嘴巴內側當然還是成功被加入了新機關……ㅠㅠ

每被『改造』一次,都要有新一輪的適應期,這次的新機關讓我吃東西的時候都會刮到舌頭,很不蘇湖~~ㅠㅠㅠㅠ

 

不過,雷醫師最後有跟我保證,今年6月一定可以拆下牙套喲

這算是一個可以安慰我的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