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在真正的颱風天出門,用走的在路上的人
不要跟我說颱風很可怕
 
我來臺灣第三年,終於見識到颱風的威力了
柯羅沙大姐,您真是超猛的
 
今天,我可以說是九死一生,我又沒有四千萬(不知道這個冷笑話的人就算了吧)
為什麼要出門?
如果沒什麼要緊的事,打斷我的腳我也不要出門(打斷了還怎麼出門啊?
就是為了該死的採、訪、啊
就是為了該死的生、命、力、啊
 
一大早
我跟伊蕙借了一件雨衣,裝備齊全,站在宿舍門口看著風雨,風蕭蕭兮易水寒……
我的媽阿~我會不會一去不復返啊?!
 
結果當我勇敢地踏出一步,我真的發現到颱風的可怕了
沒走多久,我的傘就被吹壞了,剩下身上的粉紅色雨衣保護我免受風雨的吹襲
風強到把我吹著走
我一邊走一邊尖叫,雨水打在臉上超痛的
腳下只有一雙拖鞋,腳趾冷到發白
 
走到一半,我真的就想打道回府了
這什麼鬼天氣啊?!
很多人都愛罵記者賤,那我真可以說,記者的命更是他媽的賤啊!
 
好不容易走到校門口,碰巧看到CIS成員要回學校,我們也只是匆匆打招呼就道別了,不過你們之後有打電話來關心我,真是太感謝啦~(心
然後來到路口,一要過馬路的時候,後頭就鏗鏘好大一聲
寫著“眼鏡”的招牌從後面掉下來,摔個稀巴爛,看得我目瞪口呆
這下還真的是跌破眼鏡了(都什麼時候了還說冷笑話?!
 
一看到公車,我就馬上跳上去,在235上完全感受不到窗外的雨勢恐怖程度,就似一般的豪雨般

 *踩著拖鞋的腳

*我他媽的超狼狽

  *窗外迷蒙一片

 
接下來捷運的路途都很順利,當我到達市政府站時
另一雪上加霜的情況出現了
我不懂路啊!
 
我重新穿好雨衣,勇敢地走出捷運站
路上遇到一兩名路人,有的告訴我大致方向,有的告訴我他只是要去誠品書局只是誠品沒有開所以他也不清楚路(媽的颱風天去什麼書局啊?會讓你比較有氣質嗎)(我還敲了停在路邊的計程車車窗跟司機問路)
 
哇勒啦,市政府比較了不起所以風雨也要應景地特別大嗎?!
我真的差點就被吹走了!
當我走在一棟大樓外的時候,一陣又一陣強烈的颶風把我吹得東昏西倒,硬是把我往旁邊的馬路推
我完全不受控制地啊”尖叫著“飛”向馬路
 
幸好我眼明手快地趕快抓著旁邊的一枝柱子,不然真的要翻滾到馬路上了
其誇張之程度連大樓的警衛都站起來看(看歸看,孬種警衛一點都不紳士風度地伸出援手)
大樓外有一整排一枝枝供種花的柱子,可是每支之間都有段距離,所以我要在放開手中抱著的柱子的當兒,趕快衝到下一根,抱住,然後再下一根,以此類推……
 
當我終於進入大樓內時,警衛只是笑笑說:“小姐,妳剛才差點被吹走了誒。”
我當然只能笑笑說“是啊”了,不然你說我能一拳掄去他的鼻子罵“你他媽的要不要也試試被我揍飛啊”嗎?
 
結果那棟大樓就是我的目的地了
整棟樓超級冷清的
我爬上了二樓,趕快找洗手間整理我的儀容
*再度超狼狽的模樣
 
好了,接下來的細節就不加贅述了
當我進入劇場看戲,心情很快就平靜下來
即使是颱風天,還是有父母帶著小孩子來看戲,我原本以為只有我一個瘋子會冒風雨來看戲
當然劇場內是很空曠的,可是在這種天氣下仍有這種人數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入門票(沒錯我要買票,幹)

 

一元布偶劇團用布偶和真人共同演出的《海倫凱勒》
頗感人
其實從很久以前我對“海倫凱勒”這個名人的故事一直都蠻有感覺,特別是她和蘇利文老師之間的關系
看過兒童書、看過漫畫、看過電影、現在連舞臺劇都看過了
海倫和蘇利文老師之間的互動總是殘暴又精彩,不過這次是兒童劇,所以兩人還不至於到扭打的程度
無論是電影還是漫畫,蘇利文光是讓海倫學會用叉子吃東西,就可以鬧得天翻地覆、差點拆了廚房
不要看海倫凱勒是偉人,她小時候的任性程度可是可以亮“警告!危險勿進”紅燈的
 
演員都很強,要一手操布偶、還要兼顧聲音表情,還要跳舞唱歌
特別是女主角海倫,她的聲音簡直是娃娃音到可怕的地步,可是又可以變成長大後的海倫的成熟音
當我近看她的時候,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她年紀差不多有25以上,她在舞臺上的樣子加上娃娃音——整個超像黑澀會美眉的模樣
 
 
*我和團長兼導演謝念祖合照
 
和團長聊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就結束訪問
我又得冒著風雨回家了
 

據你所看到的畫面,臺北市信義區整個呈現裊無人煙的狀態
風勢刮著地面的水氣,像鐮刀一樣往門面撲來,路邊的樹都倒塌了
寂靜的城市、空曠的街道……這種狂雨颶風的畫面,世界末日也不過如此吧
(然後在世界末日的當兒還是硬要掏起相機拍照的狂人,如果被人看到一定覺得這人瘋了)
 
然後,我活著回來了
各位觀眾,本臺在此提醒,颱風天沒事千萬(沒四千萬)別出門啊
 
 
失敗者電臺 鄒惠兒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