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對長文和周杰倫過敏者請按右上角叉叉離開)
 
我記得,當初我來臺灣的時候,許下的其中一個心愿……或者目標吧
就是看周杰倫的演唱會
 
而今晚,我做到了
但我可是超級後悔的啊,為什麼當初沒去留意舞臺設計圖?為什麼當初要省錢?
老實說,今天一整晚我站在1500的搖滾區,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個很賤的工作人員問誰願意多付1000就讓進2500搖滾區(當然錢是他私下收)的話,
我會更賤地直接把1000丟到他臉上然後馬上爬欄桿撲上前……
 
今天我們自以為很早地將近2點到會場,但事實上已是萬人空巷,特別是1500的搖滾排隊區
這是我第一次為了演唱會“靜坐”
就像電視新聞里面看到的,一堆人鋪報紙在地板席地而坐,吃便當玩牌聽歌發呆等
我們一行人——asther、宇凱、阿陸和asther的同事就這麼空坐了3個小時,在打屁閑聊、拍照玩牌中度過

*(左)鋪報紙坐在地上等   (右)一群人買了熒光棒

然後進入演唱會會場後,又是打屁閑聊、拍照聽歌(這次不能玩牌了啦)等了一個半小時——
周杰倫世界巡回演唱會終于開場了
 
我們的位置只能說頗不好,雖然我們這行人已算搶到B1 區的前排位置
但這區基本上只是可以給你“搖擺”的區位而已,無論視野、角度、距離都好偏遠啊=口=
杰倫唱了將近3個小時,完全沒往我們這區靠近過
只有攝影師在前面的攝影軌道來來回回升升下下的背影= =
 
給大家看看舞臺位置圖(我好像吃飽飯沒事做似的自己畫出來的)
 
我們就是大概在這個位置,中間隔著一道攝影軌,完全在伸手無法觸及的位置
站在搖滾特區和2500搖滾區抬頭就可看到杰倫的腳的不說,杰倫有時候還會用走道和伸展臺走到很靠近看臺的部分
吼~總之都比我們幸福!
 
另外,這次演唱會很讚的地方是有三面舞臺,除了中間的主舞臺,另外兩面一開始是用紅幕蓋著
用到的時候就慢慢升起,裡面當然也是燈光設備充足、還有各種機關、drumset……
  
但演唱會現場的氣氛還是不蓋人的,特別是在搖滾區,如果是在看臺區我很high很想站起來搖擺但也應該因為害羞而作罷
至少在搖滾區就比較不會拘謹
今晚我為了周杰倫已經尖叫好多遍,只能說周杰倫真是屌到爆,可以驚喜連連而每一次都能戳中我的點
 
周杰倫就是周杰倫,很多人因為他的態度討厭他、因為他的言論討厭他、或者純粹不喜歡他的歌
我不會盲目的對他的行為照單全收,反而很多時候都對他的行徑頗不以為然
但……如果周杰倫不是這樣,他不囂張不高調,他就不是周杰倫了
周杰倫的光環,不全是來自他的作品、創作、表現的,還有他一付自以為很屌、裝模作樣的樣子(有人會這麼說喜歡的偶像的嗎?
 
試想想,如果他才華洋溢、專輯大賣、星運亨通、眾人哄抬,還不卑不吭、凡事低調、不傳緋聞……
——這世上會有這種人嗎?=口=
這麼完美的藝人,只會讓我感到噁心
人就是有些缺憾,才會有趣,這樣的人才有吸引力啊(這什么標準啊?
 
而這就是周杰倫,如果他不一付自以為很屌、裝模作樣的話,他就不是周杰倫了,而我也不會喜歡他(我的標準真的是頗奇怪的啊
 
因為他凡事都要屌,都要出位
我今晚才可以看到這麼棒的演唱會啊
首先,煙火秀真的超棒的,無論是開場、或唱快歌時不時爆破的煙火、和費叔叔(XD)合唱《千里之外》身後的煙火瀑布,到《霍元甲》像點燃聖火似的環繞全場的煙火……
都看得出周杰倫真的不惜成本
特別是尾聲時的煙火,一柱柱的煙火像聖火點燃似的在圓形的會場環繞燃起,我抬頭,黃金色的煙火團團包圍了整個會場
星光倒映在我的眼底,我一定從沒有為煙火如此感動過
 
杰倫今晚也是造型多變,一出場就背插唱大戲似的羽毛觸鬚,還扎古代馬尾頭(=口=)唱《黃金甲》
穿復古西裝大扮可愛還裝俏皮、街頭嘻哈裝秀了一段舞(我好擔心他的脊椎啊XD)、英倫紳士金邊西裝被性感dancers摸遍全身(我的眼睛快冒出火光了)……嗯,還有很多,想不起來了
才藝方面,除了一定要的鋼琴外,還有鼓、吉他、古箏……連扯鈴也冒出來了=口=(但我是看到超high的)
 
他和宇豪再度重現《不能說的秘密》的“鬥琴”部份——媽阿,整個超impressed,竟然可以看現場原音重現
鋼琴不再是騷包的紅色、粉紅色,而是透明水晶鋼琴(連一架鋼琴也一定要與眾不同就是了)
另外讓我更加impressed的部份是唱《聽媽媽的話》時唱到“可以和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和“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時
兩名影帝和天王就這麼通過VCR現影現聲
周潤發學《聽》MV裡面的小孩子戴鴨舌帽搖手摸下巴裝嘻哈、張學友則是唱了一段副歌
我的媽阿——相信所有歌迷都跟我一樣驚艷,我覺得再也沒有人可以這麼屌、這麼大牌,連天王級的人物都願意成為他演唱會的花招之一
 
而費玉清和周杰倫的合唱畫面,絕對是最經典的場景之一
看到兩人在臺上一起飆歌、裝客套的模樣,這樣的時刻真是太妙了
最後encho曲部份,唱了《霍元甲》和《雙截棍》,全場一起高喊“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和“哼哼哈嘻”
你不在現場,感受萬人同時大喊的feel,你真的不知道什麼叫“震撼”
 
基本上這場演唱會我很滿意,甚至覺得比《無與倫比》更有看頭
唯一讓我詬病的地方就是音響部份,時好時壞、斷斷續續……(不過演唱會的音響爛,似乎就可以說是“糟糕”了)
很多時候,杰倫的聲音好像悶在麥克風出不來一樣,讓人聽不真切
 
最後,我想要說,如果有人問“為什麼周杰倫沒有唱那些【經典歌曲】?”(譬如第一、二張專輯的歌)
我會反問:“你今天根本就只是來湊熱鬧而已吧?”
拜托,這是周杰倫的第三場演唱會,而不是出道8年來的第一場演唱會啊!
如果你要問《安靜》還是《開不了口》還是《黑色幽默》的話,請你去買他的第一場演唱會DVD吧
這些歌在第二場“無與倫比”都沒唱了,何況是第三場?
他每次演唱會都會只唱近期的兩到三張的歌曲,那這次為什麼有《雙截棍》?根本就是為了結尾讓人high的啊=口=
(所以這幾天我都在拼命聽《十一月的蕭邦》、《依然范特西》和《我很忙》的歌,呵呵,果然有幫助!)
 
除非哪天周杰倫老到不紅了,就會開一些類似“黃金歲月經典演唱會”來騙錢,到時後你就可以去“重溫經典”了

(左)會場內,散場時的人潮,後面可看到舞臺布置、三面舞臺、大型熒幕    (右)看演唱會的一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