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事情
我回來了這麼久,終於收到了正式員工的聘請函
來KL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似乎一直都過得不是太順
但在我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總有一天一定會好轉的
而努力地走下去

以前在台灣,總有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來台灣唸書?在台灣有親戚嗎?
現在在KL,也是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回來?怎麼不去新加坡?在這裡有親戚嗎?

似乎在沒有親戚的外地發展,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直到有人不斷用這樣的問題詢問我,才讓我意識到生活真的不容易。

這段時間,讓我彷彿回到當初大一大二的時候
我曾經窮到戶口只剩下幾百元
那時候的台灣郵局提款機還不能領百元鈔,我還要填寫單子才能領出僅剩的兩百元

真的很窮困,我忘記了後期我在台灣隨意購物的日子,一切又回到原點
我現在唯一的樂趣就是逛超市,特別是有進口少見舶來品的超市,看著琳瑯滿目的貨品總能讓我興奮
但還是只能節制,站在咖啡貨架前思量已久,終於下定決心拿下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喝、但不算便宜的咖啡,等繞到另一邊想起自己還需要買比起咖啡更重要的生活必需品,衡量一番之後只得繞回去將咖啡放回原位……
這樣的模式一直循環著。

我開始自己烹飪,煮著算不上好吃的東西
幸好我一直以來對吃不太挑剔
曾經嘗試煮兩道菜,結果大失敗,但飢餓就是最好的調味料,我還是努力把東西吃完了
然後我就決定一切用蒸用水煮,免去油煙,失敗率也極低XD


上個禮拜同時忙著兩個roadshows
忙碌壓力焦慮……加上生理期還非常及時得來湊熱鬧,我差點都要大叫『大姨媽,妳別鬧了!』
我第一次在半天內就換掉三片衛生棉,血崩到我幾乎以為自己要死掉
非常努力克制著眼淚,在心裡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因為知道眼淚一旦掉下來就沒完沒了,或許就直接崩潰倒地了吧
第一次開車途中光是等紅綠燈就差點昏迷,還有真是挺不住,蜷在停車場內的車後座,膽戰心驚地睡了十幾分鐘……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也不算是個完美的結果
接下來仍然有許多問題
而我還不是個能獨當一面的project manager
在許多地方仍然要依賴其他人的幫助,幸好我的同事人都挺好的
但就因為這樣,讓我更深深意識到自己的不足


我還有許多要再加油的地方
不管是硬體的知識,還是自己的性格
之前看到一段話,感觸非常深:
『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的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是為了要使周遭的人都對我滿意而已。為了要博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中途,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席慕容《獨白》

如果有人告訴我『做回自己吧』,老實說,我已經有點忘記自己原本的面目了?
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總是活在別人的眼裡與嘴上
有人說:妳太潑辣了
好吧,我可以溫柔婉約
有人說:妳太高調了
好吧,我可以低調
有人說:妳殺氣太重,令人害怕
好吧,我收斂
有人說:妳太多愁善感了
好吧,我學著樂觀開朗
有人說:妳很假
好吧,我嘗試真一點。還是假。不倫不類。

結果,我變成別人眼中斯文安靜,循規蹈矩又無趣的乖寶寶女孩
任何離經叛道、帶有黃色思想的話題都與我無干
我想說『不是這樣的』,但似乎已經是這樣了,我好像也回不去從前


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這類文字了
算是這段時間以來的心情剖白吧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獨自咬牙走了一段很長的路
但一回頭,起點才在腳邊而已

然而,我還是期望一切會好轉
一定會有好的事情發生吧,在未來。
而我還需要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