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說過,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時候,大約是在一年前1月開始有的感觸吧(有時候還是要慶幸自己有記錄的習慣,雖然現在越來越少寫網誌)

儘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開車、一個人旅行……什麼的都不是難題

還是有一件『獨自一個人完成』的事是我永遠無法享受的,那就是——『一個人看醫生』。

 

也許我這人作息實在是太不規律了,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地對我發出警告

從去年開始吧,我就不斷地生病,不斷地進出診所

巔峰期是去年8月(也是托我有記錄的福),一個月內付了掛號費NT1380(註:在台灣看診一次只需NT100~150),那時候感冒、眼角膜破皮、經痛到無法行走,到最誇張的燙傷掛急診………………每一次每一次出入醫療場所都是獨自一人

其實也習慣了。

 

但習慣不代表接受、也不會享受。

 

人就是啊,無論平日有多堅強,一旦身體機能出現問題,腦袋會跟著智障,情緒也會變脆弱

就像是那次半夜燙傷,自己獨自搭計程車去醫院掛急診,還真是讓我差點整個人在半夜瀕臨瓦解呢哈哈

回到馬來西亞,也在短短的半年內去了3次診所了

如果醫院消費也能像百貨公司一樣刷卡累計點數,我應該有希望成為VIP,還可以換個毛巾什麼的……(離題了)

好啦不過這三次當中只有一次是因為身體不適。

 

第一次是看牙科。原因:我該死地將我的維持器弄不見了。(<--這應該可以榮登本人弄丟物品最扯前三名

在診所躺下不到5分鐘,維持器就花了我華麗麗的MYR300大洋……

而且還是上排而已,我該慶幸我沒搞丟下排維持器嗎?

 

第二次是看一般診所。原因:為了要拿到MC(爆)

好吧,我是為了要拿MC而上診所的。事先還為了如何『裝病』而訪問了身邊一些人,

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是『頭疼』『肚子疼』這些答案。

最後我還是選擇我比較拿手的(?)經痛,不需真的檢查,也是女生常見疾病,而且之後又可以拿到(對女生)很有用處的止痛藥,何樂而不為呢?(被打)

 

第三次,也是昨天的一次。也是一般診所,但這次原因是:皮膚過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我沒有海鮮敏感;第二,要說我剛喬遷新居嘛,住了也有三個月了。合理懷疑只有床被出問題了,因為一覺醒來之後忽然覺得全身很癢,特別是手的部份,沒有紅腫,也沒有其他症狀,所以我也先擱著不管,想說將被子、被單都拿去洗一遍換新的再說。

結果第二天我將床單跟被子還有自己都洗乾淨了,身上還是覺得很癢,我掀開T恤一看不得了,我的肚皮是大片大片的紅痕,脖子也開始浮現紅斑……

當下決定不行了不行了,一定要看醫生。想不起附近有皮膚專科(因為之前為了找診所,已經逛了一圈了),便打電話問yuffie之前她皮膚過敏都看什麼醫生,結果她告訴我看一般診所就可以了。臨上車前我也打了電話問房東太太,看她對附近的醫療診所了不了解,她一開始推薦我去Tropical Medical Centre,應該會有皮膚專科。我問她這樣看一次要多少,她說可能超過MYR100.....窮人一枚的我趕快大叫好貴=口= 她另外再介紹了我她之前胃痛去看的一般診所……

為了荷包著想,我還是往一般診所前進了。

為我看診的是一名印度籍女醫生——其實在掛號之前櫃檯已經向我表示他們是沒有看皮膚的,但可以給我開一些過敏藥——就讓我覺得這名醫生應該對皮膚方面是完全不在行的了

所以她也只是象徵性地問了我幾個問題,最後還一副自以為專業地跟我說:『我也不知道原因出在哪裡,可能妳之後要自己多觀察找出真正的原因。』

……呵、呵呵,還真是謝謝了。

最後開了過敏性的還有止癢的藥物給我,幸好藥都有效,我當天就馬上止癢,紅痕也都消失了;也算幸好我只是一般的過敏病症,不需專門的對症下藥吧……

 

啊,總的來說,這幾年來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這件事已經經歷了不少

但生病中的人總是特別脆弱,又愛撒嬌,獨自一人坐在瀰漫著消毒藥水味、又毫無人情味的診所內,身邊也都是一群老弱病殘=口=

真是會在當下感到自己特別悲慘啊……

 

嗯,再總的來說(被打),應該是希望自己在未來不要再這麼容易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