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尋我的場所  也許沒有我
也許沒有你  在我尋你的場所
在這個遼闊的空間  為了準確地相遇
只有一條路
 
你開始想了嗎?
 
‧飯島耕一
 
 
 
一直很想做的事,就是紀錄一下我回來至今看過了那些東西
沒有什麼意思,純粹的紀錄
然而,也竭誠歡迎各位向我推薦好書好歌好戲
真的真的,盡情介紹,功德無量~
 
書:
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的前傳,個人認為還是〈達〉比較精彩,〈天〉有點略嫌囉嗦,但還是值得一看)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很紅的一本書,剛開始,還沒有心得...=.=)
Frankenstein(已經知道全書故事,但我在挑戰原文,進度緩慢中,邊看邊查字典真的很痛苦~>_<)
 
戲劇:
SOS(日劇)
Ghost Whisperer(第5波道開始播映的連續劇,我覺得很不錯,有點像〈The Sixth Sense〉)
(韓劇)
Brother Beat(日劇)
咳....後面兩部戲劇我耽擱很久了,最先開始,但卻遲遲看不完...||| 〈宮〉是因為我還是有點受不了其有點拖拉的節奏,但我還是會努力看完啦;〈B〉呢,則是方asther燒CD燒到有問題,害我看不到.....=.=+
 
漫畫:
天上天下(裸露+暴力,很18禁,好孩子不要嘗試=.=+)
我的野蠻王妃(宮的原作漫畫,我覺得戲比較好看,原作竟然比改編差,真少有)
貧窮俏女佣(森永愛的作品,了解她作品的人,就會知道她的故事就是惡搞+爆笑)
 
最近在聽的歌:
Robbie Williams-She's the One(看電視時的廣告配樂,被煞到了)
金莎-不可思議(很sweet的歌,不錯~)
范瑋琪-黑白(繼〈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後喜歡的歌)
Sixpense none Rachael-There She goes(輕快,和Kiss Me一樣讓人心情好^_^)
 
 
最近我是追看了很多席絹的小說,不用懷疑,就是言情小說,老實說,我對言情小說是有點又愛又恨的,愛是因為當寫到很好時,真的很受感動,恨的是有很多很多都寫到太濫情太夢幻太不切實際,仿彿所有男主角都要是總裁、皇帝、王爺、黑道大哥....呼風喚雨的高高在上人物,性格無非是沉穩內斂,再不然就邪惡霸道,而且從來“不動凡心”,直到遇見女主角,馬上就一見傾心,再見就把她宣告為所有物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偏愛席絹,她永遠有辦法用言情小說的王道架構
寫出創新特別的故事
所以最近我都在瘋狂下載她的小說,10年前的經典作品也不放過
其中最推薦的就是〈花龍戲鳳〉,我覺得再也沒有描寫皇帝的故事有寫得比這本好的了,一點也不落入俗套,裡面描寫了很多女生在古代時地位的卑微,男尊女卑的無奈,我特別欣賞女主角那種“無論身處多糟的環境,也要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態度....以至於她被皇上囚禁在閣樓懲罰的時候活像在享受,把皇帝這個施罰者更像被罰者--氣到半死
不過要說明這部作品並沒有像一些我不欣賞的設定--皇帝只有一名妃子
就是有太多不切實際的設定讓我厭煩,為了一名女子而解散後宮三千佳麗,這名皇帝也未免太重視兒女私情。所以不能接受三妻四妾故事的讀者,就別輕易嘗試啦。
唉...皇帝嘛....自古有哪個皇帝是專情的?
但我認為皇帝已把內心最重要的一個位置留給了女主角,算是很令我感動了....
 
 
好啦,嘰嘰歪歪、長篇大論的這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