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都沉迷於看電影
所有外在的煩惱我都不想理
尤鐘愛看一些小孩子主演的戲,喜歡他們自然不做作的演技
純真的眼淚一掉落,也就讓我的心為之一揪,順道哭得稀哩嘩啦
 
把很多舊電影挖出來看一遍,有人問我在看什麼電影,當我一一列舉後,那人就說:“都好老哦……”
呵呵,我真的喜歡看舊電影,應該是說我以前都會錯過很多好電影
也應該說,我也蠻喜歡重溫電影的
 
《小孩不笨》和《跑吧孩子》都看過了,但再重看還是會掉淚+感動得一塌糊涂
我很喜歡《小孩不笨》,只是覺得裡面有一些太矯情的臺詞,譬如讓演員圍成一圈聊新加坡當局時事,看似是上班時的閑聊,卻極度做作,一看就知道是在教育觀眾,掩飾得太差
還是小孩子說一堆白癡話惹我發笑更好
 
看完《跑吧孩子》,就去挖了原創的《天堂的孩子》看,故事幾乎一樣,只是《跑》摻雜比較多搞笑元素
嗯,也許是文化的關系,我比較喜歡《跑》的kampung(鄉村)背景,男主角阿坤奔跑的身影也比較動人(啥?
我一直都很喜歡【奔跑的身影】
每個人都會跑,但“跑得好看”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了,所以“跑得很好看的姿態”也能讓我著迷
不過《天》的故事架構更簡單,也讓人有很純粹的感動,而且劇中男主角Ali的靈靈大眼真是觸動人心
 
過後再看了紀錄片《翻滾吧,男孩!》
裡面的小鬼還蠻可愛的,都才一、二年級,就都像隻小猴子似的,前空翻後空翻來去自如……媽阿,也太屌了吧,姐姐我側翻都像隻青蛙= =
導演的哥哥就是這些小鬼頭的教練,他回憶小時候像跟屁蟲愛跟著哥哥跑的往事——
他說的那番自白讓我印象深刻: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哥哥為了甩掉我,在我肚子上重擊一拳,然後連續三個側翻、外加一個後空翻,離我而去的畫面。
不知是被打得頭暈眼花淚汪汪,還是怎麼了,他的輕盈身影,在陽光下若隱若現,那一刻,竟然覺得:哥哥好神哦!”
 
——呵呵,揍我的人像見著什麼蛇蟲鼠蟻般,這麼巴不得逃離,還用這麼俐落的姿勢“飛”去……我想,換作是我,看到當下的畫面……
我也會有戀兄情結吧?(笑)(妳是被虐狂嗎?
 
在下著韓國電影《愛·回家》(臺譯《有你真好》),還沒下好
就去看了法語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很好看
 

這是艾蜜莉最招牌的笑容,古靈精怪又純真的表情

她的腦袋總是塞滿奇奇怪怪的點子,一直活在自己的異想世界,又想當全世界的天使。

我尤鐘愛她打水漂的這段畫面

這麼漂亮又這麼寂寞
讓我想到我的童年
艾蜜莉就像是小時候的我,沉醉在自我的異想世界,腦袋總可以為這個世界充滿各種遐想而運作
你要知道,獨生女並沒有得天獨厚,反而是因為缺乏玩伴而腦筋有點不正常(喂,獨生女會來投訴的
 
艾蜜莉喜歡去想一些一般人不會思考的問題,譬如此時此刻總共有多少對情侶享有性高潮?XD
注意別人不會注意的細節,譬如電影中在熱吻的演員,背景有一隻蒼蠅飛過……
 
但是,一直沉溺在自己的世界是不行的,裡面愛畫畫的玻璃先生(因為得了先天疾病,骨頭像水晶般易碎,幾乎足不出戶)告訴她:
“妳不是玻璃娃娃,妳可以用力擁抱全世界。”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臺詞。
 
我也很喜歡它的電影配樂,一整晚都在聽
充滿了手風琴和鋼琴的音樂
手風琴的樂聲就似身在游樂園一樣,輕鬆歡樂卻又透著淡淡哀傷
 
就像是獨自一人跳著圓舞曲,不斷地原地打轉、又一次一次地扭傷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