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很多際遇。不是我們能想像。置身事外就是種幸福。

閉上眼前,我不過是一朵被踩爛的花。
睜開眼,已遇見最溫暖的陽光。

有人疼,誰喜歡流浪。
少一點自由,本來就是心甘情願。

閉上眼,
忘掉你曾經讀過的殺手系列,
再,翻開這個新故事,
看完,請別掉淚。


——這是《殺手·流離尋岸的花》的文案

闔上書後。沒,我沒掉淚。

事實上,我是從頭哭到尾。

幾乎哭乾了我的眼淚,垃圾袋內集滿了大把大把黏著眼淚鼻涕的衛生紙。
Tommy Heavenly6的《She Said》是這本書的襯樂,重複播放了4個小時。

雙眼紅腫的我,要去睡覺了。

===============

我花了整個晚上啃完這本349頁的書,然後第二天睡到中午再起床

如果說《銀魂》點中了我的笑穴、《流》一定是擊中了我的淚腺

我可以在睡前想到劇情再度淚流滿面、醒來刷牙時想到劇情也差點爆淚

害我現在右眼是腫的……= =

所以說我討厭看悲劇就是這樣,常常會讓我的眼淚很不值錢,又會陷溺進去很久、很久

In the morning light, she felt a new day coming in
Opened her eyes in her quiet, favorite place
There was no one there to break her heart
There was no one there to make her laugh

And she-
She hid the secrets in a closet in her room
Every time she felt sad... doesn't know since when.
Sometimes laughing and crying felt the same
Lying and being honest felt the same

But then, she said, "Life is getting better now"
Just said, "Life is getting better now"
Told herself cause there's always someone to love
...someone to love

She lied because she loved, but no one ever knew
Puzzles inside her heart was always incomplete
In spite of the things she had let go,
For the first time, she liked being herself.


這是我有PO在無名的歌——Tommy Heavenly6的<She said>

建議看這本書時可以聽這首歌。

是《下妻物語》的插曲,雖然本來是描寫電影裡面桃子的心情,卻異常貼切書中小恩的心情

她們都是格外寂寞的女人,獨自活在自己的世界內,沒有什麼開心的、不開心的,因為——

There was no one there to break her heart, There was no one there to make her laugh

直到遇見了someone to love............

《下》談的是友情;《流》描述的是愛情,一個殺手與援交妹之間的愛情故事。

=====================

結果不是右眼比較腫,是兩隻眼都腫得跟鬼一樣。

為了消腫,特地買了無糖黑咖啡喝,喝了幾口我幾乎吐出來,然後就丟掉了= =(我的天比啤酒還難喝)

格蘭同事馬上看出我的一對金魚眼
我便跟她說我哭了一整晚的蠢事

我忽然想起,在我中學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海龜產卵時忽然被人類翻過來殺死的動畫短片,直接飆淚的事情,第二天我跟同學講述這個故事,說著說著眼睛就泛紅了……這一次跟同事述說《流》的故事也差點哭,我真的是太白癡了。

我同事說,我可以參加10秒落淚比賽,只要那本書在旁邊就可以了。XD


真的很久沒哭得這麼瘋狂了。忘了說,想看這本書的人,可以跟我借。
如果沒有如我所寫的這麼驚天地泣鬼神,別怪我,我的點一向和別人有點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