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分析說,今天的幸運物是【腮紅】,我還特地早起塗上腮紅呢~


(喂,太妖艷了)

嗯,事實證明,真的是幸運物啊~因為……


我今天跑出來的新聞被選進電臺5點的整點新聞播報了~~~~(轉圈圈)

雖然之前阿鑾姐(新聞組大姐)說過會從每組中選出一則好的拿來播出,但過了兩天仍然沒有一則雀屏中選
結果當我拿著(又是)唸得有點糟糕的新聞交給阿鑾姐試聽,她聽完、編輯一下後就對我說:

“好,就拿這則來播吧。”

我聽了之後,直接又驚又喜地道:“真的嗎?!謝謝阿鑾姐!”


——就是這樣,又很難得的,我沒有謙虛地在那裡不好意思。
覺得自己好的地方,並且是難得的機會,我就當仁不讓了。
唸新聞雖然是唸得亂七八糟,跑新聞和撰寫新聞稿我是多少有點信心的。


今天去到臺北縣政府跑松年大學(也就是所謂的老人大學啦)的畢業典禮,一進到大禮堂就看到滿山滿谷(?)的老人,真是壯觀哪~



所以我說,我還是喜歡實戰呀。
這星期開始,我們是一天出去跑新聞,一天在電臺內練習唸新聞。我說啊,比起躲在冷氣房內唸新聞稿,我還更喜歡出外跑新聞呢。
也可以說因為比較有成就感吧~不過我可不是在逃避哦,從今天開始,我一大早起床出門的時候,就拿起昨天唸得奇糟無比的新聞稿,在校園內邊走邊唸。明早也會這麼做的:)

也該說我自尊心很強吧。
雖然說,明知自己在聲音發音方面是不如人的,卻還是不肯認輸。也可說……是我不會輕易死心吧(笑)

實習生中,珮君和允凡都被直接點名,進錄音室播報整點新聞,是現場播出哦,真是太厲害了。
我知道,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聲音怎樣都比不上她們的清晰亢亮,音質也絕對不如她們的漂亮悅耳。
可是在我心裡,還是悄悄地燃起一股火苗。

當我唸了好幾遍都沒辦法流暢地唸完新聞稿,疲累不堪地走回第二會議室喝口水,其他同學對著我說:“惠兒,妳聽妳聽,現在是允凡在播報新聞哦。”
我抬眼,對著天花板的喇叭,裡面傳出極致像主播的漂亮嗓音,我打從心底地佩服和讚賞;不過,卻也燃起了我莫名的鬥志。
我還沒聽完,就走出去回到我的小小錄音室,將mic軌推上,定神開口——

一次OK。

剪輯完畢後,我就拿去給阿鑾姐驗收了。
說起來,還真是要謝謝她們帶給我的競爭壓力:)


如果想聽我的新聞的捧友,請點這裡
找尋下面這個,按播放
播放 20 文教新聞(1700) 97/7/22 17:00 97/9/19 56K 新聞組 FM

大約四五則新聞之後,報導關於【松年大學】的新聞就是我撰寫與製作的啦~
雖然聽完之後,我自己都要覺得:喂喂,妳這小子的聲音也太不專業了,多學著吧!

可是……我還是很高興吶~:)


最近在看夏季日劇《Code Blue》,描述關於醫院內的實習醫生的故事。看到他們也是一群實習生,真是心有戚戚焉呢~(笑)
他們努力不懈又互相競爭的心情,我是可以了解的。男主角是山P(山下智久),老樣子,怎麼演怎麼帥。
還不錯看哦,我一次就把前三集看完了。只是在第三集中山P在那裡開膛剖肚,卻演得像是在用勺子挖大西瓜……=口=……我情不自禁地爆笑了而已……(那裡明明是很緊張的橋段啊大姐)

跑完最後一天的新聞,就要開始製作結業作業了。我會全力以赴的,喲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