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張伊蕙一起跑去驚艷米勒
到底是有多驚艷呢?
我看是驚嚇米勒還差不多

看一個畫展可以看到如斯境界還真是厲害了
首先呢,應該是要拜臺灣媒體大肆渲染的功力所賜,臺灣人都產生了“沒看過米勒就是走了大寶!沒看過米勒這輩子就完了!(沒這麼誇張吧)”的心理狀態

我們2人在清晨6點就起床,在宿舍一開門就出發,抵達歷史博物館大約是早上7點多的時間
而這時候……
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到底是有多長呢?!我之前因為無聊就錄下了一段超級長龍隊伍的影片,有空再上傳吧。

總之就是始料未及的長!
到底隊伍中的第一位是幾點就到達的呢?我真的很好奇!我和伊蕙還想過假裝採訪他一下,當然還是沒有這個美國時間,大家都在奔走著尋找隊伍的尾巴,我們再繼續慢條斯理就要排到植物園的廁所去了。
結果我們就在這隻超級長龍隊伍中苦苦走走停停站站坐坐,等了超過2個小時,終於可以進入博物館內朝聖了。

而您可知道博物館內的情形嗎?那根本就不是美術館或者是畫展啊!
夜市、夜市!是比臺北火車站還要擁擠吵雜的地方!
每個人幾乎是擠著看畫的,無論是否有無藝術文化修養,每個人都要都要擠到每幅畫的最前線,再裝模作樣的評頭論足一番,然後往下一幅畫擠去才滿意
可謂一時之間,三教九流、各門各派的人物都齊聚一堂……請看下圖:





好幾次、好幾次,我都差點發火,當場罵起粗話來了。
有人白目地在裡面攝影,還開出超亮的閃光燈,似乎怕死沒有人知道他在挑戰館規;有些人帶不滿周歲的嬰兒進館,結果寶貝不耐哇哇大哭只好推著嬰兒車出館……大嬸啊,就算你想讓孩子在小時候就感染藝術氣息,長大後成為米勒二世也要看場合啊,如果在這種氣氛也可以感染到的話,我建議您到士林夜市就可以了。

還有,有些粗暴的男人會蠻橫無理地直接推擠把你推開,有些女人就以為自己是吃玻璃長大就忽然走到你面前大剌剌擋住你所有視線
安置在畫作上面的感應器,只要有觀賞者太靠近畫作,就會嗶嗶響起作為警示
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嗶嗶聲根本從頭到尾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我真的想試問米勒大師黃泉之下有知自己的畫作是被人推擠著觀賞,是感到很榮幸還是很無言呢?

雖然感覺是很不好的,可是真品不愧是真品啊……
那個當初國中上美術課,在美術課本內看到的《拾穗》,終於真真實實地擺在我的面前了,這種臨場感還是會讓我為其細膩又深富感情的畫作所感動

雖然米勒是以《拾穗》和《晚禱》聞名
我卻極愛他的《牧羊女與羊群》,一看到這幅畫就感到十分平靜,而且有種被吸入畫中情境的感覺……

anyway,總算是觀賞到大師級人物米勒的畫作了,而且每幅畫都觀賞完畢,雖然是在如此不舒服的狀況下,也算是完成了一件特別的經歷。
今天倒是沒有為米勒所驚艷,反而是驚艷松鼠了~

話說在排隊中悠閑地吃完早餐後,我就拎著垃圾在植物園內遊走尋找垃圾桶。折返走在一條木橋上時,一隻小松鼠就赫然出現在我面前,找著地上的瓜子,啃得不亦樂乎!

牠有著和身體一樣大的蓬松尾巴呀~~~
看到這種仿若從童話世界內走出來的動物,以前都只是遠距離稍微瞄到,現在牠根本就只在我腳邊,我當然是直接呆了,而且是超級無敵興奮的!




我就蹲在路邊一直看牠,牠都在撿地上不知打哪兒來的瓜子,隨地找隨地啃
這時候,我看到腳邊有一顆還沒被吃過的瓜子,我就撿了起來,像誘小狗似的招他過來
事實上,我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牠在我一直看著牠的時候,沒有嚇到跑開已經很慶幸了
所以我在想牠應該也不會過來吧……




當然很快地就把牠剝開吃掉了!


如此直接地接觸到野生動物……而且有這麼一瞬是做零距離接觸……
這樣的感受……





真是太高興啦!
這是我今天遇到最開心的事情!>w<


==========================
話說星期六我搭了一個小時的車去和osim、姐姐、貓和她的男朋友一起遊三峽

因為陳osim太愛炫耀她的好運氣,我就忍不住問她(雖然我也有點驚訝她的運氣真的挺旺的):
“妳這麼敢說,都不怕遭天譴的嗎?”

我補充道:“就像是不可以跟別人炫耀說你不會出車禍,因為這樣做老天爺就真的會讓你發生車禍的道理是一樣的。”
姐姐也忍不住說:“我覺得只要說出來就會沒有了。”

osim就開始說起其道理:
“我看過一本書,上面有一句話是說——要說你會發生好事,不可以說你不會發生壞事。所以你要有好的信念相信自己都會遇到好事,這樣它就會成真了。”

我愣了一愣,說:“似乎還挺有道理的誒~那我來試試看好了……哇,我超正的!
一說完,身邊的人馬上哄堂大笑。

喂,真有這麼好笑嗎?(吐槽)

不過……我還真想把這種毫不知廉恥(?)的大剌剌炫耀自己的好事的想法學起來啊,因為一直都很愛說自己很衰的我,說不定命運真的朝這個超衰境界前進當中。
若一直都很相信自己是擁有好運的話,那應該也能擁有好運氣了吧~

那天遊了三峽老街,還真挺美的呢~黑夜中燃著點點黃燈的長長老街,大家有空
可搭802直達三峽去走走,只是要坐1個小時的車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