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這個暑假補了最多的東西就是——漫畫。
而且都是在重溫一些大約10年前看過的漫畫……

之前剛看了1X集的《尼羅河女兒》(現在叫《王家的紋章》啦),看到一些很古老的畫風,明明是很正經的情節,我還是會莫名地笑出來(噗——)
最近是剛看畢一部叫《愛情爆米花》的。
我真是佩服它的作者米澤理香,畫風簡直是千變萬化,每一集都不一樣,甚至可以是下一話就不一樣,每一次我都要預防不要被她忽然畫崩壞的人物嚇死……= =


不過很有趣的是,這一整部都在講愛情,我都看得下,而且裡面那些人物之間的對話,我覺得就像是平日年輕男女相處時候的模式一樣,很無聊簡單的吐槽,不會很漫畫式的誇張,看了反而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到第六集的時候,裡面的老師跟學生分享了一段【兄弟姐妹愛情說】。
覺得還蠻有趣的,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哇勒,都是我對著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
什麼是【兄弟姐妹愛情說】呢?


「身為哥哥的男生要選擇身為妹妹的女生,身為姐姐的女生要選擇身為弟弟的男生。」

 

——啊啊,也就說如果你在家裡是哥哥,就跟在家裡是妹妹的女生比較合啦;「姐姐型」的女生就要配「弟弟型」的男生。

 

結婚的對象要選能讓自己安心的人。所謂的安心就是指,「他和我一直生活在一起的某人很像」……那就是「兄弟姐妹」了,哥哥和妹妹,姐姐和弟弟,是最能夠和平相處的組合。

人都是有「任務」的,那個任務就是在做每一件事情時都能全力以赴地發揮自己的本領。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能做他自己,走出自己的風格。

身為哥哥的人就有身為哥哥的樣子,他希望能活出自然的自己,所以他自然會喜歡妹妹型的女生。而身為妹妹的人,她也會希望活出自然的自己,所以她自然就會比較喜歡哥哥型的男生。

身為長男長女的組合因為遭遇相同,所以在最初的時候很談得來,不需要過多的語言就能夠了解對方的感受和想法,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會相處得很愉快。但是,因為兩人都是家中的老大,所以當他們都有了「想活出自己」的想法時,便會堅持自己的意見互不相讓,如果要和平相處的話,只有讓其中的一方忍耐下去。但是,在生活中一直要一方忍耐,是很奇怪的事情,不是嗎?


如何?還蠻有趣的吧?

想起來,好像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感覺呢~

可是想想獨生女的自己,到底是「姐姐型」還是「妹妹型」呢?

雖然自己看起來是比較像姐姐啦……= =

可是可能真的是「獨生女」吧?我覺得自己一直都在中間的模糊地帶。既沒有想要保護人,也沒有特別想要被保護;不是很喜歡依賴人,可是有時候也蠻愛依賴別人的;對照顧別人沒興趣,但也不喜歡被別人管……(所以就是一個怪胎啦)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通吃】吧……哥哥或弟弟都可以哦……嘿嘿嘿……(笑屁啊?!)

不知道各位身邊的情侶,或者自己是不是就是哥哥配妹妹,還有姐姐配弟弟的組合呢?^_^

是的話,請告訴我啊,還蠻好奇的^O^


可是,如果是哥哥X姐姐,弟弟X妹妹,或者是哥哥X弟弟……(巴爛,不要亂想)這樣的組合怎麼辦啊?
大家也不要難過,還有一種說法的:

 

一個人的任務還有另一種說法。

「任務」聽起來或許比較消極,例如說「男」「女」身份是一生下來就決定好的。男生的身體裡有一部份的女性荷爾蒙,女生的身體裡也有一部份男性荷爾蒙,所以說男女的身體裡彼此都有對方的元素存在,利用這個元素也可以為彼此形成溝通理解的橋梁。

身為男性被生下來,與身為女性被生下來,或者是身為自己被生下來,有時候會有「討厭自己是男生」、「討厭自己是女生」、「不喜歡身為自己」的念頭。那是因為自己沒能100%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在選擇對象的時候,要選擇能讓彼此100%發揮自己的人,這樣才會有比較好的結局。

也就是說,想要掌握主導權的自己和想要掌握主導權的對方,雙方都互爭主導權是不好的,而是得讓想要保護人的人可以找到想要被保護的人,想要被保護的人找到想要保護別人的人。想保護別人的人能一輩子都保護對方,想要被保護的人能一輩子都受對方保護。

或許看起來會覺得不公平,但是如果不能找到一個能和自己互相配合的人是會很痛苦的,能讓自己100%發揮生活機能的人才是最快樂的人。


嗯~我還蠻認同的呢。
就像是比翼鳥這樣的說法……人就是為了找到一個和你互補的人而存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