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只睡了5個小時,搞錯了討論報告的時間,早起了一個小時
然後晚上還要輔馬大家聚Rock Christmas
欠下一屁股作業債的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是要睡覺好、還是打作業好
可是還是變成打網誌(巴)

《很愛很愛你》在很歡愉的狀況下結束
我的心情,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還要平靜……
我沒有哭,只是在聽到moo說:今後在臺灣的日子要怎麼繼續過,我還要好好思考……時
心很重地揪了一下

對啊……我在臺灣的戲劇夢真的完結了。
無論我們多麼想延續,也已經沒有辦法了。
moo妳就好嘍,再多一個月妳就可以回去馬來西亞逍遙快活了,我留在臺灣的日子還有一年半,到底該如何接下去慢慢過,我才真的是要好好思考啊。


========說回很愛很愛你==================

這一次,馬戲團又再次突破了吧,至少尺度大突破XD
所以我們說18歲以下禁止入場是玩真的啊
從一開始的溫馨勵志小品《尋循秘密》,到黑暗模式全開的《刑罰271》,現在是尺度全開的《很愛很愛你》
哇勒,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內心已經幾乎透過劇情剖白出來了(汗)
貓一看完戲,就說:“女王,妳又露點、又吻戲、又床戲……而且幾乎每一齣都有,妳是真的這麼渴望嗎?”XDDD

不過,我事先真的有點擔心觀眾會對我們的寬尺度接受不來,結果幸好,大家好像都看得很津津有味(?)


這次的戲,三部小品、三種不一樣的風格
只能說,它的難產程度,是更甚的
而且我要同時寫三部不同的劇本,時而深沉、時而瘋狂、時而甜蜜、時而變態……有時候我都要懷疑自己要精神分裂了

《琉克勒茜之壺》、《Sam and Jamie》、《一千根針》
這三部小品(?)的定案可以說是一波三折,最最開始時候的構思和成品有很大的出入
其實和以往一樣,不寫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故事的結局會是怎樣的:P
雖然在之前有大致設想過,但筆下的人物真的是有生命的,會隨著劇情的走勢漸漸活起來,然後朝著自己的意志前進,慢慢將故事完整……

譬如一開始根本就沒想過要動用大量有關“琉克勒茜和西澤爾”的故事、也沒想過要用“尖角和大圓滿”的故事、沒想過需要創造一個Victor no Secrate的品牌出來、沒想過要用“一千根針”的誓言、沒想過要死人(屁啦)……等等……

靈感這種東西、演員有時候神來一筆的一句話……都是促成劇情走勢的大關鍵。

總的來說,《一千根針》是比較符合“馬戲團風格”的……:P
陰謀啦……伏筆啦……哭吼劇情啦……XD
英文系的同學都說他們最喜歡這部戲,覺得它高潮不斷~

當然引起最大暴動的就是《Sam and Jamie》
現在想起來,我才發現,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排喜劇,也是兩位主力演員第一次演喜劇,都算……嗯……成功吧>_<
星期四第一場,我真的第一次在舞臺上體會到什麼叫“暴動”。
打從Jamie先生一出場,觀眾就像瘋了似的,只是摘下墨鏡就開始鼓掌,幾乎連第一句“小妹妹”的臺詞都要等觀眾平靜下來才可以開口……
而等到Sam掀開棉被,看到兩個赤裸的男人躺在床上時,觀眾的尖叫聲應該都可以掀掉理圖劇場的屋頂了吧^_^"

《琉克勒茜之壺》則是蠻考腦力的一部戲吧,洪祥威說像他這種沒唸過什麼書的人就會看不懂了XD
不過我只能說我們的觀眾都非常聰明,鋪的梗很容易就被揭穿,很多我們以為觀眾會看不懂、猜不到的劇情,他們一看一聽就估到……好可怕、你們真的好可怕……(巴爛)

不過說真的,我想我也要黔驢技窮了吧XD"
從《尋循秘密》到《很愛很愛你》,幾乎可以來個“大家來找碴”,找找三部劇的相似點,猜中沒獎。
而從《尋》看到《很》的忠實觀眾,有時候也差不多可以猜到馬戲團的風格了,應該是說……可以事先破本人的梗了XD

排完這三部戲,只能說目前已經了無遺憾了吧
想嘗試的,大部份都嘗試過了。
我任性的將所有點子飛舞在文字上,第二天演員接到劇本,就得乖乖地照單全收——要接吻就要接吻、要露就要露、要死就要死、要講一長串臺詞就要認命背起來……而工作人員也就得隨著劇情的走勢,就突然得做或找新的道具、音樂、服裝……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害慘人^_^"

嗯,不好意思啊,各位。(鞠躬)


===========說回馬戲團================


嘿,親愛的團員們。
我不知道你們此刻的心情,是否也像我一樣複雜?
有一些想說的話,沒有機會說,有了機會也不見得敢說。

我們原本就只是——想再重新踏上舞臺“一次”。
卻才發現,自己對舞臺是有多麼地不捨,然後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P
越做越多,要求也越來越多,人往往也跟著迷失……“快樂的演戲”是我們的初衷,但也不能再只是以這個為標準……然後衝突時不時產生,天真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

追逐夢想的道路不是這麼平鋪直順的……
籌備這第三部劇,就像……呵……尖角一樣,前傾、倒下,前傾、再倒下……努力把自己的棱角磨去,跟大家一起變成一個圓……
可是從尖角變成圓——談何容易?這條路上,是要經過多少艱辛……我想,我們都殘忍地體會到了。

“以後”會如何,真的很不敢說。

先祝福即將離開臺灣的學長學姐……(咦?我是第一次這樣叫你們嗎?XD)
在你們人生的舞臺上,都能夠像在馬戲團的演出時那樣,如此地亮眼,並發光發熱。
我相信,以我們好勝不認輸的性情,做什麼都很認真(呵)的個性……往後,也能夠繼續演出自己一段動人的故事的。加油。



也許,輔大的角落,曾經因為馬戲團,而傾斜了一下。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