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我都要簡短的記錄一下。

昨天(12/21)我來到世新大學看五月天的校園巡迴演唱會
一整個下午我坐在世新大禮堂前寫完了一篇新聞稿,幸好到晚上前天氣都很好,我的心情其實一直都很平靜……直到要進場的前一刻,手上拿著藍色熒光棒的那一刻……我們一行人——swing、yuffie、 sinhui、阿陸、阿聰、運榮和我才終於high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站在大喇叭旁邊看演唱會,只能說,當音樂的重bass一下,我就可以感覺腳下的地板在震動、心跳聲跟著呼應、腦袋和耳朵都會【嗡】的一聲……
只能說——太刺激啦!!!

可是,也代表我們是超靠近舞臺的啊!

靠夭勒,4月花了我2500去臺中看的演唱會,都不比我花400塊就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我的王子。
一整晚,我大概花了4/5的時間在專心盯著阿信王子,1/5的時間分配給其他四位團員(巴)(太偏心啦!)

我想,我站的位子應該要取名為【四目交投王位】。
從暖場嘉賓Magic Power開始,我就一直感覺穿著紅衣服的vocal會時不時望過來和我做四目交投。
那種四目交投的感覺……你懂吧?你懂吧?就像是有時候在捷運車上,你望進黑面玻璃內,剛好站在不遠處的人也望過來,然後你們的視線就在玻璃鏡面內打了個照面……是那種你知道他在看你、他也知道你在看他的那種神會……

當然,那撈啥子Magic Power跟我相望我是不稀罕啦……

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

王子一直頻頻跟我四目交投啦啦啦啦!!!!!

特別是、特別是……

當他唱到《天使》的最後一句,是望向我這裡,(對著我)唱出最後一句——

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最後的天堂……

一整句,都沒撇開視線。
那一瞬間,我忘記了搖擺熒光棒,只是緊抓著它靠在我胸前。
下一秒,我幾乎腳軟就要暈眩在人群中……

我的天啊天啊天啊天啊~~~~(無限回音)
我已經死而無憾了XDD


然後我真的覺得我們的位子是王位。
當王子唱《知足》的時候,還走到我們那裡的伸展臺,盤腿坐下來,對著漆黑夜色高唱
就在我抬頭就可看到的近距離唱著歌……

當他在音樂的間奏停下來、全場安靜的時候,有一個歌迷突然就高喊——
我愛你!,趁機告白
swing不甘示弱地喊我比較愛你!
我又怎能放過這麼難得的告白機會呢?
所以我馬上跟著喊——

我更愛你啦!

然後,我看到阿信的嘴角偷笑了下。他應該覺得很無奈吧XD"
But who cares?真的,在那一秒,他聽到我的告白了!
就算平時我對著電視機喊、對著雜誌喊,或者在萬人演唱會中高聲尖叫,他都不可能會聽得到我的呼喚的。
而這一秒,我敢保證,我的聲音是確確實實傳進他的耳朵裡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交流,我才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呢~


今晚,我又瘋狂地跟著五月天的歌搖擺和狂跳了。
一開始,我們不斷地猜,開場曲會是哪一首?怎麼想我都猜是新專輯的其中一首歌。
結果,又有誰會猜到他們會從第一張專輯開始演唱到七號作品《後青春的詩》呢?

第一首就是《瘋狂世界》,一直到《突然好想你》……每首歌我都會跟著大合唱
當阿信唱到《人生海海》——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我竟然忍不住濕了眼角。

我對sinhui說,對很多的五迷來說,五月天的歌詞是打進他們心坎、拯救他們的聖典之一
雖然對我來說,五月天還沒有神聖到這種地步。
可是他們許多的歌,真的很打動人心……特別在低迷時刻聽到時,會有一股感動又不服輸的酸楚涌上心頭……



陳綺貞的《吉他手》說——

我最愛的吉他手今天和我視線交錯,短短一秒鐘,就算是短短一秒鐘,也像是握住他的手,也像是親口對他說——我愛你……我愛你!


嗯!這一晚,我對阿信王子的感覺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