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milktea  

曾經想過幾次,離開台灣的那一天,一定要用這包飲料來道別。

這是六年前我來到台灣第一次喝到的有牌子的飲料。

我還對Ener從僑大走出來時,雙臂抱著好幾包【飲冰室茶集】的畫面記憶深刻。

那時候喝下去第一口的感覺,應該是:『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奶茶。』……吧?(笑)

 

深深對台灣的飲料上癮的我,在台灣的日子幾乎離不開『飲料』兩個字。

無論是便利商店,還是500cc手搖飲料店,都是我最常光顧的地方。比起食物,我對飲料的鍾愛是更多更多。

回到馬來西亞,這些我喜愛的飲料都找不到了。

 

說不習慣馬來西亞什麼的,說需要一段適應期什麼的……其實也還好,我一向都是能很快適應新環境的類型

我只是對於沒有車就像個廢人一樣只能被關在家裡的情況不適應罷了

畢竟在台灣的我,只需要有公車及捷運,大不了再撥55688叫小黃,還有google map,就可以到處跑透透……完全不需要依賴任何人

如果沒有要出遠門,拿個鑰匙及皮夾,到樓下附近商圈散個步,任何事情都能解決

我完全可以靠一個人的能力過生活。

 

從2005到2011年,我可以說將自己人生最青春精華的年華都耗在台灣了

從一開始只要一開口就會被人認出是僑生的口音,到最後只要不主動說,也不需要任何矯揉造作的掩飾,都不會有人認得出我是外國人

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的台灣人,都會露出很驚訝的表情跟語氣說:『妳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馬來西亞人啊!』

……哈哈,所以要看起來『像馬來西亞人』應該要怎麼樣呢?

-妳的口音一點都聽不出來,國語說得很好耶。

口音是我為了順應民情而有所修飾,有口音也不代表中文不好啊。

-妳的皮膚很白,我以為馬來西亞人的皮膚都會比較黑。

我們是在四季如夏的熱帶國家沒錯啦,但請不要有這樣的刻板印象,同樣是華人,這裡也有許多白皙的美人。

-為什麼想要來台灣唸書呢?在台灣有親戚嗎?所以妳會說馬來西亞語嗎?

………………

以上是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六年來皆如此,為了避免被詢問到此類問題,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盡量喬裝成真正的台灣人XD

 

話說離開台灣的那一天真是異常匆忙,我打包行李這麼多次、進出國這麼多次,從沒有一次像那天這麼趕

我連房間的垃圾都來不及丟完,只好在計程車上打電話跟房東道歉

也是我第一次起飛前1個小時才來到機場,在Departure hall完全是用跑的衝去櫃檯

Check in之後進到免稅商店幫yuffie找東西,自己又逛了一下,結果才發現已經過了要進入gate的時間=口= 又再用衝的……

等到飛機上坐定位之後,才有一種『我真的要離開台灣』的感覺……

 

anyway,cosplay台灣人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是怎樣的生活及人生呢?我還無法預測及掌握,就算再多困難及挑戰,只要是不失樂趣就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