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短短地記錄兩件小事,然後就滾去睡覺了
 
【事件一】
話說我上班的地方是擁有7層樓的大樓,格蘭在第3樓
除了往上的7樓層,還有地下室兩層,而這兩層是荒廢的
一樓通往地下的樓梯被格蘭用巨大的書柜擋著,從樓梯的縫隙可以往下看到昏暗的地下室,每次張望都讓我感覺毛毛的……
主任Cindy就告訴過我們這裡的電梯很奇怪,有時候上到7樓之後就會自己下到B2,有時候他們沒有按底層卻自己跑下去,而且打開時還是一片漆黑,頗嚇人。
(而且相信我,這部電梯並不是很新穎、裝潢鮮麗的,而是有點昏黃、運作有點遲緩的機器= =)
雖然我是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可是膽小如我鄒惠兒肯定是每天都祈禱不要給我遇到這樣的狀況
所以當我每天中午獨自去開門,按了按鍵而電梯順利往上時我都會在心裡暗自慶幸
 
結果,就在那一天…………
 
星期六格蘭舉辦的夏日園游會,曾在電梯內的鏡子畫圖,到了星期一輪到我值早班,我就拎著紙巾走進去擦
我按了電梯鍵,走了進去,電梯門緩緩關上
我擦拭著鏡子的同時,電梯一直保持停留在3樓,而我被關在這種幽閉無聲的空間,心裡又再度毛了起來,心想趕快擦完衝出去,無奈Cindy主任太有藝術天份畫的圖大得像鬼一樣害我擦了半天只擦完半邊玻璃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
 
 
電梯突然【咚】的一聲往下沉。
 
我的心也在這個時候沉了一下…………
 
 
我瞄著旁邊的顯示熒幕,吞了吞口水,心想:不會吧、不會吧……到1樓就好了!千萬不要往我最可怕的方面走啊啊~~~~~
 
當我看到顯示熒幕從3、到2、到1……然後再往下沉的時候,我真的是他媽的挫到了啦!!!
那時候我全身應該是完全冰冷了吧
又沒人在下面,為什麼電梯會自動往下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
 
看著 -1……
然後 -2……
 
我的神志已經混沌不清了……媽阿~救救我吧~~
 
我的手指馬上伸向關門鍵,準備電梯門一打開,就拼了命地把它關起來
然後,當它沉重地【吭】一聲打開,我就像電影裡面被追殺的人一樣拼了命地按關門鍵,再加上驚恐萬分的表情就更應景了
當我還獨自在上演著“見鬼”的戲碼的時候,電梯門外就站著一個男人……
 
而·且,外面是亮著的,有開燈。
 
我們對看了兩秒,我轉瞬收起誇張的表情還有動作,拿起手上的紙巾,轉身繼續擦著鏡子…………
 
男人走了進來,瞟了我一眼,問道:“幹嘛要擦掉啊?”
我頭也不回,只能乾笑:“哦…因為已經結束啦……”
 
我始終沒有面對他,到了1樓,男人走了出去,我趕快按下3樓,然後奪門而出。
 
 
雖然是有點白癡的【靈異事件】(靈異個頭啦),可是當時我是真的完完全全給他嚇到了,老娘很久沒有這麼驚恐了。=口=
 
PS:不過為什麼底層會有人出入至今仍然是個謎,我問了主任他們都匪夷所思,而那個男人到底是誰更是不得而知啦。我笑說也許我是真的遇到鬼了,我同事就罵我“妳白癡哦?”
 
 
【事件二】
那就是今天發生的事了,今天我宛若臺北街頭的貴婦,出入都靠計程車
我今天總共搭了三次的小黃,三、次、耶!(而且三次都是萬般不得已的)
 
好,搭了幾次就算了。說說我的第一次……
話說今天我要去上師訓,鬼知道為什麼一個柜臺小姐要上師訓啊?
我還要千里迢迢地從新莊趕到新店,而在無男人也無柴可夫司機的可悲情況之下,只能一切靠自己。
 
今天的路程也是超不順遂,無論從搭公車到坐捷運,再想從捷運站搭接駁公車都衰運連連,又是下雨又是跑了公車跑了捷運的
上課時間是下午1點,格蘭嚴格的制度是說遲到要罰500大元
媽阿,在這種【月光光、心慌慌】的時刻我鬼生得出500塊給你啊?!
 
經歷千辛萬苦,我終於到達大坪林站,眼看手表——12:45pm……
很、好!老娘跟你拼了!!(老實說那時我真的超緊張的)
 
馬上伸手,一輛小黃順應駛過來,我立即跳上車
我:到慈濟醫院。(上課地方在慈濟醫院附近,而我是不記得公司地址了)
司機:慈濟醫院哦?
我:我不是要去大廳,是側門的地方。(口氣很著急)
司機:(一愣)側門不就是急診室嗎?
我:對!(一付生死關頭的表情)
 
然後司機就開始飆車了,我那時心裡還想著:這司機的速度正合我意。
繼續飆,然後到達側門時一個大轉彎直接把我送到急診室正門口,一個警衛也馬上衝上來幫我開車門。
我:多少錢?(依然很焦急)
司機:70!
我趕快丟下錢,就衝下車了。
 
然後這時候我才想到,70不是起跳價嗎?這位司機大叔怎麼沒有加收任何錢啊?
當我還想再瞄他一眼,大叔已經瀟灑地揚長而去。
我抬頭看著鑲金的“急診室”三字,忽然有點汗……
 
司機大叔,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啊?=口=
 
你可不要回去炫耀說“今天我飆車送一位要去探訪即將病逝的親人的小姐”啊(誰會做這種事?)
而一直在著急狀況的我,真的沒發現,整個過程都像是亡命飛車……= =
 
各位,如果沒事,就別做出讓人表錯情的事情啊。(你還有資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