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詩韻一直在嘰嘰唉唉地說像失戀好痛苦,那我不是要去自殺了?
從不斷的車程下來後,回到學校就是腦力大激蕩討論公關企劃,一進入宿舍就打開電腦打開word office打起linguistic報告,澡都還沒洗、行李也沒收拾、飯也還沒吃……
妳還給我幻想阿信躺在妳的床上,那我不是在跟他舌吻了?我還邊舌吻邊打文章勒。
不過我給妳幻想的自由,這是我的溫柔。XD

這兩天我出走了。

和swing兩個人一起,飛離了外太空,離開地球表面。

直到現在,將報告傳了出去,我才可以細細的品味——

回到地球表面的心情。



如果我鋪了這麼多梗,都還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觀眾,你們真的糟糕了。

老娘到臺中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啦!!!






喜歡五月天。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五月天。只知道他們許多的歌曲都可以成為我人生中一些故事的主題曲。
《錯錯錯》是一位少年的戀愛故事;《而我知道》是某小弟排戲中唱了之後成為紅極一時的歌曲;《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是我19歲生日那年,小鬼們帶來我家狂炸的專輯;《瘋狂世界》是我初到臺灣的心情,開墾space的源頭;《終結孤單》是迎新、唱K時的high time.....
這麼多的這麼多,我怎麼可能忘了五月天?
不是像少女迷戀偶像的心情。五月天是我青春時光的象徵、回憶的歌曲、不能磨滅的記憶代表。
而如今這一晚這4個小時的41首歌,都將成為我2008年5月的主題曲。

喜歡阿信。
喜歡他的臉,長得不是真的很帥的奶油face,對我來說卻是完美;喜歡他寫的詞,用字簡單地刻畫,卻總是深深地刺進我的心;喜歡他的聲音,不輕不重剛剛好,時而蒼涼地嘶吼,造就我難得真的喜歡的搖滾團體、唱出我可以接受的搖滾歌曲。單單只是背影,就讓我感覺帥氣……
嗯,他是我的理想情人。(哈)

喜歡五月天的歌。
凡是有我favourite lines 的歌曲都能榮登我心中的top list。五月天的歌,唱人生的、唱愛情的,很多都很巧地和我的思想,甚至某部分的人生觀契合。
他們唱出至死不渝的愛情、為愛而生的價值、如滂沱大雨般盡情揮灑……愛我,就別走。
他們唱出生命中的絕對,時而咒罵怨恨、時而勵志向上,即使活在瘋狂世界,我還是我自己的神,活在我住的地方。

喜歡五月天的演唱會。
五月天回家了,唱得特別盡興。
阿信:晚安,久違了台中。終於回到你們的懷抱,讓大家久等了。

這一次沒有從早到晚的排隊等候,只有從早到晚的臺中玩樂(-_-)。我和swing算是極度悠哉地到了7點左右才抵達體育場,灌了蠻牛走入我們的B區第45排。
我們一坐下來就迫不及待地拍照,然後喀嚓一聲後,看到的是油到像鬼一樣的臉……我們趕緊整妝,當我看到swing還把粉餅盒拿出來的時候,我誇張地高喊:“還要補粉——!!!”
嗯,很好,大概前後排的人都聽到某小姐要補粉的消息了。

swing說我們的蠻牛效應也來太快。

不過,對我來說,蠻牛效應是整晚的。


我不停地跳、不停地叫,想看清楚就往椅子上跳,覺得很享受就左右搖擺。完全不去在意別人會不會覺得這個女人也太瘋。
我覺得那些在看演唱會還要裝的人才真的有問題。

最溫馨的時刻
當五人站在體育場正中央,唱出了感動度滿分的《天使》。
阿信:你們是幸運的、你們是幸福的。這裡的體育場有三萬人,在遙遠的另一端也有一座擠了三萬人的體育場。你們是high到不想回家,而他們是沒有家可以回。
阿信的《兩隻老虎》、齊聲同唱《天使》前奏啦啦版,都是為了獻給四川震災的災民。
全場的藍色熒光棒,形成了一片藍色海洋。
我晃蕩在這片海洋,幾乎迷醉。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最後的天堂

最累的時刻
只能說是《離開地球表面》。
當一唱到“我的心撲通撲通地狂跳”,我的雙腳也撲通撲通地狂跳,沒有間斷。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最狂high的時刻
當然是不敗high歌——《戀愛i.n.g》
除了老梗戀愛操,除了全場在後頭打鼓的冠佑,四子分散在各處當指揮家,指揮觀眾的尖叫聲與歡呼聲。
我很喜歡我左方的看臺區觀眾,我一直對swing說,他們很像是世足賽內來自同一個國家的球迷,尖叫歡呼整齊而響亮,和指揮家怪獸的默契無敵好。他手高便放聲高呼,手低瞬間噤聲,一來一往的忽高忽低,逗得其他區位的觀眾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戀愛ing 改變ing 心情就像是坐上一臺噴射機

最激動的時刻
當然專屬top list裡面的《溫柔》(還你自由版)。感謝五月天沒有忘記這首歌。
swing說她只要聽到這首歌,花的入場門票的錢就值得了。
整首歌我聽得全身起雞皮疙瘩,帶著一絲絲的哀傷。想起你說你聽到這首歌時哭得特別用力。
當阿信唱出那句“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我舉起手掌形成圈,圍在唇邊,跟著阿信一起放聲吶喊。那一刻,我竟然希望聲音能乘著風,飛出去,讓你聽見。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還你一個自由。

最感動的時刻
我只能說是ending theme《憨人》。
當阿信說他想唱一首舊歌,後面就有人大喊這首歌名了。
歌曲後半部的啦啦啦,是歌迷的大合唱。簡單的八個音“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輕輕柔柔地,伴隨著五子緩緩步下舞臺。
天空有月亮的夜晚,三萬人不間斷的齊聲唱,直到燈光全暗、觀眾席燈亮起後,慢慢fade out............
真的結束了。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我和swing說我們好想繼續這樣啦下去,不要走。
我說等工作人員來收椅子,我們都不走還坐在上面啦啦啦,明天報紙就可以看到【五月天演唱會嗨四小時 女大學生啦到入院】的標題了XDDD


以下為歌單
1.抓狂
2.香水
3.叫我第一名
4.為愛而生
5.一千個世紀
6.雌雄同體
7.愛情萬歲
8.離開地球表面
9.生命有一種絕對
10.孫悟空特別版(前半部由石頭、瑪莎、怪獸、冠佑演唱)
11.小太陽
12.恆星的恆心
13.九號球+離家出走
14.闖
15.生活
16.瘋狂世界
17.垃圾車
18.兩隻老虎(?)
19.天使
20.愛情的模樣
21.哄我入睡(阿信+品冠)
22.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品冠)
23.咿呀呀(石頭爸爸主題曲)
24.最重要的小事
25.我又初戀了
26.戀愛ing
27.小護士
28.洋蔥
29.尬車
30.高山青(?)
31.溫柔
32.倔強
33.人生海海
=================================(第一次安可)
34.擁抱
35.知足
36.離開地球表面(背景音樂)
=================================(第二次安可)
37.終結孤單
38.反而
39.志明與春嬌
40.出頭天
41.憨人


讓我極為感動的,除了五月天本身外,就是全場滿滿的藍色五迷。
我第一次參與你們的盛會,我從不知道,你們是如此的團結一體,與五月天的默契如此深厚,甚至誇張點,可以與他們神會。
整個過程中,我並不會覺得是自己一人在看演唱會,感受體會都是自己一人的,而是確確實實地和大家在一起,一起為了五月天尖叫歡笑,起起伏伏。

以下是我很喜歡的演唱會中一段:
阿信說完後,問其他團員:有沒有什麼話要跟這群瘋子說的?
石頭:回家吧。
臺下(同時):不要——
石頭(無奈狀):回家吧……
臺下(再接再厲):不要——
阿信:沒有歌可以唱了,難道要從第一首再唱一遍嗎?
臺下:好——!!!
結果前舞台上的團員們又再一次彈了《抓狂》。全場尖叫。當然馬上就停下,不然真的要鬧到天亮了。

還有當阿信即興(的吧?)唱完《高山青》後,他就開始唸感謝名單,我們以為要結束了,馬上驚恐地喊安可。
阿信無奈地一笑: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演唱會還沒結束就有人喊安可的。
呵呵。

第一次安可之後的最後一首歌是《知足》,唱到最後“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阿信說,唱完最後一句就2009年再見了。我們全部大叫“不要唱!不要唱!”
他高喊:“知足的快樂——”
有人趕緊喊:“Pause!!!!"

”……叫我忍受心痛。“
結果,他還是繼續唱下去了。

五子下去後,觀眾繼續鼓噪。有些人以為真的結束了,便三三兩兩的走人……這些人真的是笨蛋呀!
觀眾席大燈還沒亮,後面的燈光音響師還沒走,攝影機也還在操作,我就是堅信這不是結束。我大叫:“還沒唱《終結孤單》耶!怎麼可以結束!!!”

果然,約莫10分鐘後,他們以《終結孤單》現身了。
全場再度轟然high翻天。
我瞥眼看到一些人急沖沖地趕回現場,那些已經跑掉的人應該是在家捶心肝捶到死吧。(小姐妳在幸災樂禍)

以下為演唱會特輯:

我們的區位


我和swing和原子小金剛三人一起看五月天


我的入門票,背後是螢藍波海


散場後,我變狼狽了


我的位子,和我的藍色熒光棒



=======================================

甄詩韻到現在仍然在失戀煉獄中。我是直到打完這篇文章,才終於有完結的感覺吧……
高潮之後總是空虛,人總是要承受這樣的空洞。
不過我說,一直高潮也會死的。(什麼鬼啊)


現在耳邊是《擁抱》,我跟Swing說這是一首夜晚醉酒後的歌,她說應該也是醉酒後寫出來的吧。呵,到底是或不是呢?


五月天,我們……2009年再見。


PS:上面甄詩韻和swing為同一人,只是不爽的時候就叫全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