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作是——每演出前必一興嘆吧(攤手)


沒有不開心,我也不是真的太悲觀或太歇斯底里
或許是,忽然有種回到高中時代,對於一場演出感到極度不安的感受油然而生

以前以前,我們總是各排各的,卻又要硬湊成一個主題,然後在同一天同一場演出(笑)
所以,不同的演員、不同的工作人員,大家幾乎沒什麼事先的配合和合作,往往到了技彩或正式彩排當天才發現:一切合起來是這麼地錯漏百出。
可是、可是,每每到了正式表演當天,表現都不錯,所以大家似乎也習慣了如此……

靠當天站上舞臺的爆發力吧。


我想起了我高三那年的校慶演出,那是寬中第一次所有表演團體一起合作呈現的文娛晚會。
戲劇研究會擔任所有表演的串場,我是那一場演出的導演,幾乎所有戲劇研究會會員都成了我的演員,舞監也被我拉了下去當個灑花姑娘、蘇聯六老師也成了foonyew王國的國王XD
每一個串場內容都要經過編排設計,這麼多演員有點難以控制,特別是那五大紳士弟弟,完全是脫韁野馬,我好像在管五個洪祥威(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可怕XDD)
然後,那一連串的排練和彩排,對我來說都是磨練。特別是演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所有其他表演團體的人都看在眼裡,演員鬧笑話等於戲劇研究會在鬧笑話,我鬧笑話也等於害演員丟臉……
總之,我不能出錯、我不能出錯、我不能出錯……

我只能一直這麼跟自己說。

記得那時候,在正式表演前一天的彩排都還是亂糟糟得像鬼一樣。
那天晚上,我忍耐不住,傳了封簡訊給劉姥姥,問:“老師,你說我們做得到嗎?”
想不到的是,這毒舌姥姥竟然回我簡訊,還回得不少,他說:“你當然做得到,因為你是我劉錦康的學生。”

——哈哈,這句話在那時候是深具魔力的啊!XDD


然後,那晚的演出棒極了。
一切的cue點和效果都出奇地好。
我很開心、很開心……


然後,我站在臺下,聽著謝幕的管弦樂大合奏,什麼《常青寬柔》、《把根留住》……
曲聲好悠揚、舞臺燈好閃耀、大家的笑容是多麼地得意又和樂融融……

可是,那一瞬間,我竟然迷失了……甚至有些落寞……


舞臺大神散發的魔力,有點太絢爛、太不真實……讓我開始發現:


啊啊……原來表演就是這麼一回事啊,有時候是可以這麼虛假的。


嗯,說【虛假】太難聽。不過,之前一直都做不到的事,要藉由舞臺才做的到的事,在我看來竟然有點虛幻得不真實,抓不住、也不實在……

……我不喜歡。
應該是說,好可怕。


我相信各位上過舞臺的人,都可以了解我所說的。
就像yuffie說的:排練的時候不大OK,或只是【還好】的表現,往往表演當天就沒有問題了。

嗯,我知道,我都知道啊。


只是……不希望,這次的演出也是如此地虛幻不真實。
不希望,所有都是靠著舞臺的魔力來成功的。


我飄洋過海來到臺灣,再造我的戲劇夢。每一年,集結來自馬來西亞各地的朋友,一起打造一齣舞臺劇。
我只是不希望,這一切看起來是像一場夢。


唉,別管我,只是沒來由的憶當年。(苦笑)
我應該是突然沒劇本打,就死要打一些東西吧(巴爛)





Hey, Circus...

we are Not just a dream...

aren't we?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