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晚做了一個很長的夢。而且長到巨細靡遺。
雖然夢裡的世界既像現實又像幻境,我仍然記得那種感覺——我見到他的時候的那種感覺。
他,就是我爸爸,即將到臺灣參加我畢業典禮的那位。
從接機、到帶他們去旅館、然後說要去臺北市逛逛……靠,這夢也太長太有邏輯了吧?不過,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跟著跑出來撮合。


因為有些東西也即將要浮現水面,為了避免多餘的詢問,我還是在這裡先做個預告和說明好了。

雖然我從來沒說,也許很多人都隱隱約約知道了吧。
我的父母從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

我三歲的時候,我父親就離開了。基於我三歲才開始擁有第一個記憶,所以代表我三歲之前,對他是——完全沒印象。
這二十年來,他都身處在另一個國度——英國,一個我從來沒有踏進去過的土地。
在這二十年來,我只見過他一次面,其他的,就是靠泛黃的相片、抑或是透過話筒傳來的遙遠聲音再賦予的想像。
距離上次的見面……應該也有十年了吧?
久遠到……我幾乎都要忘記了他的面容,不知道我在機場遇見他的那一刻,我還認不認得他?

這二十年來,也不能說沒有聯絡。他時不時都會撥電給我,然而我從來都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語氣和他對談。我想,大部份都是客氣而疏離的吧。
然而,這並不表示我不在意這一位親生父親。

我想,在我心中,一直隱隱存著失去父愛的缺憾。
有時候,在以前打工的補習班內,或在街頭的匆匆一瞥,看到父親疼愛女兒、女兒向父親撒嬌的畫面,那種溫馨的感覺……都會讓我有種衝動想落淚。不是因為難過,而是一種像是會發光的憧憬吧?
我媽並沒有虧待我(笑),她照顧我、疼愛我,但在我這個女兒比她還獨立、比她還堅強的情況下,我想我們之間……更像是摯友,一種互相依賴而存的關係。

所以,到現在,我都還是會羨慕擁有那種——因為交了男朋友而暴跳如雷的父親(笑)
或者看電影遇到結婚場景的時候,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體會父親牽著我走向另一個男人的感覺吧?那種……『我一直保護的女兒,現在可是交給你了』……的那種感覺。


也許在我的命格中,一定缺少了『家庭』這樣的字眼。
嗯,我想人生就是如此吧(什麼爛結論啊?)

anyway,我英國來的爸爸就要在四天後登場了,他會來,陪伴他的,是我也見過一次面的,他的外籍女朋友。
真希望我們三人能相處融洽(光想像就覺得那畫面怪異得緊)

Got it?
所以各位鄉情父老,若讓你們有幸見到他們,就不要再問我啦。(真的是有幸啊,身為女兒我也只不過見他們第二次面而已XD)


PS:話說我也有一個住在紐約的伯伯,我手上的Sony Ericsson T700就是他送給我的。也是一位我從來沒見過面的神秘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