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本小姐要戴牙套的消息了吧?
就在本人尋尋覓覓、多方探聽之下,終於下定決心踏出我這個人生的重要一步(有沒有這麼誇張?)
所以,為了應景,我也在這裡增加了『牙套日記』類別,準備記錄下我戴牙套的辛酸路程(是有多慘?)

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我開始了矯正療程的第一天。
不過今天完全和矯正器沒任何接觸的機會,只是和一堆不知是什麼材質的印模say hello
每次在輔仁牙科掛號,都會遇到要『做印模』的病人,害我都不知道是啥,就乖乖照樣寫下去就是了,結果今天就給我嘗到印模的滋味了——就像是拿一大塊會凝固的黏土塞進你的嘴巴,來印出牙齒的形狀……

我選擇的醫師是輔大對面嘉安牙醫的雷醫師,為人非常有趣多話,會在看牙齒的時候一直和病人聊天。
當他將一大塊印模塞進我嘴巴時,口中也不斷叨念著馬來西亞的話題,舉凡馬來西亞的旅遊、美食,……甚至連歷史都搬出來說,幫我回顧了馬來西亞原本是叫『馬來亞』,新加坡後來退出獨立成一個國家的事件……

『為什麼華人在馬來西亞的財力比較居上呢……可能這個要請妳解釋一下了。』
——雷醫師用無比認真的語氣問我。

『……』
我說,醫生你是看不到我嘴巴塞著一大塊黏土嗎?是要怎樣回答你啊?= =#


因為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雷醫師會將所有理由都推到『國情不同』的原因去
『啊……像你這樣擁擠的牙齒,如果是臺灣人早就滿口蛀牙了,妳要感謝馬來西亞的水裡面有加上%@#¥…讓你們的牙齒這麼健康……』

——啊啊,像我這種愛吃甜又不愛刷牙的壞小孩來說,聽到自己牙齒很健康真有點不可置信呀。

就連到要幫我拍照時,雷醫師也要驚嘆幾下:『啊……馬來西亞人就是比較會笑,本地人啊……都不大會笑……』

是連『笑』都要分國家是怎樣XDDDD
我知道我笑容甜美你也不用藉機誇獎我!(喂,那邊是什麼鄙夷的顏色啊——?)


不過,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在看牙醫時一種頗糟糕的情況,就是:我沒有辦法將嘴巴張得很大。
張太大,我就沒辦法呼吸。
是真的,自從第一次在馬來西亞補牙,被粗魯的印度婆將我嘴巴扯到老大、順便將巨奶卡在我的右邊臉頰(拜托妳修飾一下用詞),搞到我呼吸困難忍不住伸手推開她還被她白眼……的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了。
甚至今天被雷醫師塞進一大塊印模材料進嘴巴,我也覺得喉嚨一直被頂著,差點就要吐出來,幸好忍著了 = =
不知道之後上矯正器的時候怎麼辦?

所以我今天就跟yuffie說,如果看牙齒的時候可以塞耳機聽音樂不是很好嗎?這樣就可以沉醉在音樂中,完全不會覺得時間很難過了……
可是這樣如果醫生要跟我說話我就會聽不到了,恐怕要用喊的XD
不過這一點我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真的覺得是個good idea.....(good個頭啦)


嗯,總之過後,我就到櫃臺預約了第一次上矯正器的時間——8月11日。
之後就要展開和牙套長達2年的抗戰了吧?

先回顧一下未上牙套前的模樣吧:(剩下兩個星期供緬懷)

Photobucket
順道回顧一下本人的長髮貌。(哎呀,到時還可以這樣大吃甜食嗎?><)


Photobucket
我兒子(大誤)


Photobucket

各位放心,就算我上了矯正器還是會笑著張開嘴拍照的~我一點都不害怕給別人看到我的牙套呀~:P


to be continued de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