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穿sodagreenT恤+喝麥當勞可樂+腳下粉紅converse+和人型converse合照=我還真是徹頭徹尾的蘇打粉呢XD)

是的,我又去看了蘇打綠
蘇打綠的表演應該是繼五月天後,我看得最多次的舞臺之一

第一次是在春浪上,因為春浪那個病奄奄的青峰,我跟林欣蕙這兩個會莫名被娘炮吸引的女人,就這樣愛上他了XD

第二次,我們去看了他們的『我們之間』校園演唱會,買了他們的紀念T恤(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買演唱會週邊……唉,算了,今年我也做夠多奇怪的事情了:P)

第三次是直接進攻小巨蛋了——蘇打綠的第二次小巨蛋演唱會——『日光狂熱』。

Photobucket

這次的伴加上伊蕙和他的男人

在之前,我就跟林欣蕙說過,在小巨蛋看演唱會就要有心理準備,就算選到好位子,也要看身邊觀眾的素質水準+心情
像這次非常衰的,坐在我們後方的幾個三八異常愛聊天,愛聊天就算了,還聊得特大聲,活似要全世界的人知道她們在聊什麼。

老實說,這次演唱會帶給我許多難得的第一次。雖然,都是有點囧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演唱會有所謂『暖場嘉賓』這件事。演唱會有特別來賓不奇怪,甚至可增加互動增添火花;可是如果是『暖場嘉賓』就很奇怪了,我只在五月天校園演唱會看過暖場嘉賓這種事,只看過類似春浪這種眾星匯集時由比較不紅的歌手先上臺暖暖場這種事……
可是……小巨蛋個人演唱會嘿,還要人暖場是怎麼回事啊?
當然,我不相信是蘇打綠的要求,應該是公司之間的協調+要求之類的……不過,當票上寫著6點開演,6點卻是另一個歌手來唱歌,還唱了半個小時……那種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幸好這次來的也是我個人蠻喜歡的歌手——馬來西亞創作才女Zee Avi。
歌聲渾厚甜美,現場功力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家還記得我上面說的愛聊天的三八嗎?那幾個三八就在後面從~頭~到~尾都講個沒完沒了,而且聲勢有越演越烈的傾向……即使我和林欣蕙頻頻回頭瞪人都效果不彰……
所以在我腦海中,Zee Avi的美妙歌聲一直摻雜著八婆的呱噪聊天聲= =
最後如何呢?當然就由扮黑臉達人,也就是本大姐我親自出馬,開口請他們說話小聲點,才終於得來耳根清靜。

聽完Zee Avi唱歌,已經是6點35分了,想說蘇打綠也該出場了吧?沒有哦,燈關掉,繼續播暖場音樂……播啊播啊嘎然停止,大家就開始折熒光棒high起來了,可是!還沒開場哦!你們猜怎麼著?
大熒幕開始播電·影·預·告·片……

阿娘喂~我還真的是第一次來看演唱會看電影預告片的啦!播一部就算了、播的是蘇打綠主演的就算了……不是哦,播的是啥?《九號禁區》?《Astroboy》?《胡士托風波》?還有稍稍扯上關係的《春》???
一部接一部,還以為結束了可是馬上又來下一部,簡直是播到不亦樂乎,播到觀眾一看到另一部預告片就噓聲哀嚎連連。
以我跟林欣蕙在三樓正中央的絕佳視野往下看,綠色熒光棒東倒西歪……『好失落的熒光棒啊……』我們竊笑不已,光看物品就看得出大家的極至無力與意興闌珊XD

Photobucket
(無聊到玩起相機)

終於,在播了20分鐘的預告片後(= =),演唱會總算正式開場了。
由我在《春·日光》最喜歡的《各站停靠》先聲奪人,不過是播CD搭配影片啦。只是,在到女聲吟唱的部份時,馨儀突然昇上來唱了一段solo,驚艷全場。夏宇繼續吟誦法文:『A la fin, elle a dit:[ch].....』
那聲最後一聲的[ch],特別響亮,同時間,四周的圓柱突然噴出了大片的紙片……
在如雪片般墜落的紙葉中,青峰戴著一頂亮粉紅假髮+鹿角,坐在月牙前冉冉上升,哼起《融雪之前》……

這個開場對我來說很美。

和許多演唱會一樣,開始的第一part都不怎麼說話,是一連串讓人應接不暇的歌曲演唱。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好想說:吳青峰你這隻妖孽……

你娘歸娘,還是多少有些味道的。我只能說,我被你萌到了啦。=////=

對我來說,主唱就是樂團的門面和靈魂。樂團不一定需要賣美色,當然若有美色就更好,但如果沒有美色就一定需要魅力,如果沒有美色又沒有魅力……那,我覺得這個團也有點難發光了。
而魅力不一定來自外貌,而是一種氣質、一種味道、一種魔力……若能擁有如教主級的魅力就更不得了了。

對我來說,青峰是有點教主級魅力的。也許目前還未爐火純青,不過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有藝人走下舞臺,走到和觀眾只差一個手臂距離時……只因為教主一句:『不要碰我哦!不然會嚇到我哦,不然我會生氣的哦!』
就……真的沒人碰他了。
真可說是『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啊……

=======================

其實不想對演唱會的細節巨細靡遺的詳述,縱觀來說好了。

我、欣蕙和伊蕙之後花了很長的時間討論,尤其是和林欣蕙。
我們都說:演唱會很精彩,可是結束時竟有點措手不及,也有種失落和悵然……
更甚的是,我們感受到青峰小王子的失望。

所以,我們花了一整晚的時間來討論他何以失望,再導論為什麼會這樣,最誇張的是,我們決定第二天再去看一次,只想看看第二天會怎樣,他又好不好?(所以其實瘋了的是我們。最後到底有沒有去,當然是沒有!)

演唱會分為『電影』、『電視』和『演唱會』三個橋段
電影part我很喜歡,電視part很high,可是恕我直言,有些梗真的有點多餘……
演唱會其實也很好,只是是不是唱太多新歌+曲目編排的問題,好像沒有帶到一個高潮就進入encho部份了呢?

所以,也是第一次的,在演唱會進入encho部份時,沒有半個人喊encho........(抖)
還是因為沒人敢大聲帶頭喊的關係呢?大家只是意思意思拍個手,默默等待人家自己走出來……這樣= =

青峰出場後,拼命埋怨我們的冷漠和不high,然後唱兩首又默默地退場了=口=
雖然之後全場觀眾似乎感受到他的失望,或者是覺得再這樣『冷』下去就事情大條了,而拼了命地給反應和安可;雖然他們也再次出場了一、兩次,可是好像還是無法挽回什麼……

這讓我和林欣蕙有些悵然。
說不定是因為青峰迷才可以同時有這樣的心電感應嗎?O_O
至少……我們發現,其他人(像伊蕙啊,還有欣蕙的同學啊)都沒有這樣的感受。

看演唱會看到這麼惆悵,也是第一次。(倒)


結果不出我所料,青峰在半夜1點發了這樣的網誌:

被寵壞的人
一點都不可愛

既然有那麼多人覺得我心腸很壞
那麼我就真的不應該每次都那麼心軟

但心軟換來令人心寒的回應
好像本來就欠誰一樣

我應該狠下心來了


我說,吳青峰你鬧啥脾氣?你惆悵啥?你想這麼多幹嘛?你該不會又打給林偉哲聊2個小時,哭一個小時吧?

可是,想不多的話,就不是你了吧。
之前以為你毒舌、自我、驕傲……視別人的眼光於無物,原來你真的是個心用玻璃做的小王子,稍微用力碰一下就碎。(哦寫這些話的我,其實也有點不蘇湖)

可是其實從你寫的歌詞就看得出來了。
若想得不多,感受不比別人多上幾倍,就寫不出這樣的東西了。

雖然毒舌是你、臭臉是你、直率是你、多愁善感也是你……
還是最喜歡自然笑著的你。


Photobucket


我說,我還等著『秋』的專輯啊。


PS:聽著Zee Avi時,想著金俊秀聽了《Zee Avi》沒?聽著蘇打綠時,想著樸米奇聽《春·日光》沒?——我想,其實有病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