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螢幕壞掉的原因,只能暫停我宅腐雙修的大業, 轉向我知性偽文青的副業, 所以最近堆積高高一疊的書本也終於有機會讓我消耗掉一半。

很久沒有閱讀超過500耶的小說了, <轉瞬為風>是一本令人投入其中的小說, 想讓人儘快看完又捨不得太快結束.。我看過很多描述運動題材的作品,關於田徑比賽的卻是頭一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讓我回想起小學時參加田徑比賽的事.....

別看我這樣,我小學的時候也是一名代表學校出賽的田徑選手:p 參加過跨欄、跳高還有接力賽跑,跨欄還得過獎呢。可惜那時候我只是運動細胞不錯,卻不喜歡運動比賽的壓力。比賽氣氛的G重力常常將我壓得步伐沉重,根本就 跑不起來....唯有一次練習賽,不知為何心境特別放鬆,加上正確的跑步姿勢,真的有「轉瞬為風」的感覺--跑完的感覺也是很暢快的,甚至跑贏了隊內的強 者,讓她忿忿不平了一陣。(確實也只是一下子XD)如果那時候我讀了這本書(是不可能的吧),或者有像阿三這麼好的教練,我就不會這麼排斥比賽了吧?

佩服作者的寫作功力,能夠將田徑的故事寫的這麼有趣,書中有這麼多輪比賽,場場關於選手心境的描述都不一樣,讓讀者真的能體會到主角一路走來的成長;作者 塑造角色也很厲害,看似平凡卻個性鮮明,尤鍾愛連這個角色--我對那種「懶散的天才」類型最沒轍呀(笑)記憶最深刻是在某次比賽某位參賽者故意起跑犯規而 惹眾怒,選手在第二次起跑也變得小心翼翼時(再犯就會被取消參賽資格),只有連可以露出笑容說:「太好玩了。」然後下一次起跑依舊毫不猶豫地第一個衝出去 再奪下冠軍.....哎呀怎麼可以這麼帥氣?

每一部運動作品閱後總能令人熱血沸騰,<轉瞬為風>也不例外。下次跑步的時候,想起主角一群人的熱血與毅力,能讓我更有動力往前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