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拖拖拉拉的旅程,終於進行到下一篇了,大家應該都對刑罰271淡忘了吧,我還在這麼high的打文,好像有病)

眾所周知(真的嗎?)
我們這一次的《刑罰271》的靈感是來自在馬來西亞鬧得轟轟烈烈的小盈盈個案
非常汗顏的,其實敝人對於這個案件真的是完全一知半解……
而當初是如何在聊到這則新聞之下,大家會忽然想要就做這樣題材的戲的原因——我也有點忘記了。記得的團員補充一下。

好吧,既然本人對這則新聞不了解,對這樣的題材其實也沒有太大感想。但基於個人是和平主義者,多數人喜歡的東西,我當然也是樂於配合與支持的了。

然後,我就發現:劇本實在是太苦手了啦——!!!
實不相瞞,一開始我都要擔心自己寫不出來了。

雖然之前我會不斷聲明,自己一點都不會描繪男女之間的甜蜜戲,因為本身無經驗供參考……結果,我不得不承認,我還真的蠻會想象那些甜蜜曖昧橋段的=口=
應該是要說,是“虛擬的愛情橋段”,那種在戲裡面才會出現,讓人會發甜一笑的情節。(當然若是要描寫男女間真實又糾結的愛情戲,我就真的不行了orz")

所以無論是《尋》的小循和他的故事、戴薇和保溫瓶之間的互動……應該是我寫得最順手的地方吧哈哈哈
但《刑》是一篇關於謀殺、法律、人性黑暗面的故事啊!重點在這裡呀!
所、以,一開始我真是大傷腦筋呀!

特別是法律方面的知識,我請教了有唸法律的室友,拿了她的《刑法通論》來啃,還和在當律師的星帆學長聊了聊……有一陣子,我直接把那些刑法知識倒背如流地唸出來問室友問題,她都驚訝地看著我說:妳這樣就記起來了也太厲害了吧。
可是啊,這些東西,當過了那段填鴨式的時機,我現在當然也忘光光了,不過大家不妨考考我刑法第271條,我一定會說得流利又鏗鏘有聲的。(笑)

這次的劇本和《尋循秘密》一樣,是一幕一幕打、一幕一幕排的。
老實說,自己心裡雖然有大略設計過從頭到尾的劇情,但也只是在心裡大概想過,為了每一次的排戲有進度,我就都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打了再說。到了最後,劇情都不需要做什麼更改,每一段的鋪陳也可以連得起來……其實我自己也蠻驚訝的XDD
而其實每一幕在開始打以前,我還會考量每位角色的戲份問題,和大家對於劇情和角色的新發想……

譬如到了後面,其他團員忽然反應說:司徒和范嘉萱之間的對戲沒什麼爆點,其實有點plain.....
討論之下,所謂的“爆點”……很多的時候,就是所謂男男女女的情情愛愛啦~=..=
所以可以說,這兩人的曖昧戲碼,是“循眾所需”才生出來的XD
但寫到後面,我已經無法再為這兩個角色發展下去了(呵),就是到了最後一幕,我還在想要不要給兩人的結果留個尾巴,最後還是沒有,兩人還是分道揚鑣,僅留下一張范律師的名片作為橋梁。
雖然廣勝說,他相信司徒和范嘉萱之後一定會吃到飯的……這個,我就不敢想了。我只是一直都認為,這兩個如果真的要“有什麼”的話,就非要發生一夜情不可……哈哈哈。
只有在這種“爆點”下,兩人才會糾糾纏纏地繼續發展下去吧,不然一定就會過著你忙你的、我忙我的生活了。

而保溫瓶和戴薇,當然就是繼續和平又打打鬧鬧(?)地一直在一起啦。
一起經歷過這麼多事情的兩人,我相信他們是會長長久久的。

至於曾語辛,在監牢的生活我是不想多想了,反而是她的“前傳”——曾語辛、戴有程、賴雅倫三人的恩恩怨怨,真的又是一個可以發想的故事了。在劇本裡面是沒有提到,不過在設定上,賴雅倫是曾語辛的好朋友哦。好朋友搶掉老公這麼狠毒的事情,連社會大眾都無法容忍……(巴飛)(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請舉手XD)
那戴安琪人都死了,當然就沒有後續的戲唱啦。XDD

不過我真正最喜歡的,是兩姐妹之間的對戲。我覺得啊,這兩個角色站在一起,就是一幅畫。(?)
強烈的對比對立,而產生出來的衝突,但其中又隱含了複雜的情感——真是令人興奮呀。(?!)
我一直都認為,兩人都沒有真正地討厭彼此。只是對彼此的感覺又摻雜了太多外在因素,才被扭曲了,而已。我覺得這在兩人的打鬥戲中可以看得很清楚。(點頭)(看得出來嗎?看得出來吧? Σ 'ロ`)




我覺得,這部劇除了在一開始說的,要表現“人的不自由”外
人性的扭曲、脆弱的一面……都是我想刻畫的部份。

嗯,這個星期馬戲團慶功宴後,我再來寫一篇“尾聲”,就結束了我的長長旅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