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是瘋了。
明天一大早要去打工,但我思緒起伏,無法入睡,就又想藉由文字的渲泄,來讓腦袋空一點。但我想來想去,都不知道該打些什麼(最近打劇本打到我已不會打其他文章了,極度慶幸現在我不是記者)。
就靈機一動,想起了某亞斯女巫寫了一篇關於我的文章。

由於對方極力否認是
「專」為我而寫的,那好吧,這名女巫只是忽然間,也許也是在我這種睡不著滿腦子胡思亂想的當兒,「順便」寫下了這篇文。
老實說,對於她這一篇,說驚訝也不會說驚訝,應該是說像女巫這種愛浪漫思想的人來說,總會有愛記錄下對身旁人感受的時刻,我很榮幸成為這位善變的女巫忽然有感而發之下——筆下的人物。(笑)

在這篇文中,我變成了
「兔女」。
我已經從喵喵叫的「貓女」變成不會叫的兔子了(什麼鬼?!)
以下,就看她是怎麼形容我的吧。


對!就是兔女,我身邊某位朋友的雅號,在我還沒想到更美更具詩意可以稱呼的名詞前,先以『兔女』稱呼她,不過我認為兔女其實已經是最適合她了,以上。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這句話我總覺得是很適合套用在她身上,但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這句話形容她,我不知道也不知從何說起,就只是感覺這麼地覺得。你們知道的,這世界上感覺比什麼都大,它不喜歡解釋就是不解釋,你奈它何!

老實說,我很想說我了解妳在說什麼,但好像又不了解XD
 
她是個很聰明的人,我從來都沒有懷疑,甚至有時候我覺得她是天才,儘管她從來不承認她是聰明的,但我還是這麼的認為。她學業成績好、第一名永遠離不開她、獎學金也拿到手軟…諸如此類的優良形容詞都跟她畫上等號。

請注意,也許妳只是想誇大,但
「第一名」已經不知道離我有多遙遠了。(遠目)
 
坦白說,我覺得她是個很奇妙的人。基本上,她最常給人的感覺是瘋婆子。有時候,她可以很機車也可以很靠夭;但有的時候她又可以很多愁善感、理智冷傲,還有一份我總覺得不適合在她身上出現的性情:脆弱。
 
很多時候,當她表現出她脆弱的一面時,我並沒有想特別去關注或上前慰問,因為就像我前面說的『不適合』,因此總會覺得怪怪的;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我的想法裡她是個自我癒合能力很強的人。因此,我不覺得她的脆弱需要我,因為在那之前我相信她懂得如何處理。
 
老實說,看到這串文字的時候,怎麼說?那一瞬間,我心裡不禁發出感嘆:「啊啊,果然是這樣子啊。」
似乎有一種一直擋在眼前的玻璃被一把敲碎的感覺,痛快,又夾雜著一絲絲痛楚。
我覺得絕對不只是女巫,無論是誰,似乎都會對我的「脆弱」視而不見。因為他們都會想「怎麼可能?」或者是「好不適合。」或者是「她一定知道該怎麼做。」
也許我的自療能力material恐怕已經mastered了(哈哈,抄襲了yuffie的說法),在從小到大的訓練下,我已經變成上一秒大哭、下一秒看到人又會露出笑容的可怕人種。(=口=)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有些人或有些書會說,嘗試讓自己放開,表現出自己軟弱的一面,讓別人幫助你。
可是——無論如何,「負面狀態」似乎是永遠不適合兔女的。無論我如何努力。我想,就這樣吧。如果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要背負的,也許我要背負的就是「不能夠脆弱」的使命。

我很好,真的。也沒有要怪任何人的意思。
每個人都是一個
「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幹嘛一直希冀別人來管「你家的事」呢?
不然我最後一定會變成那種七老八十沒人要的老處女,還有乖戾的脾氣,一直怨恨世人,家裡只有一隻老貓陪伴的老太婆=口=
我只要
「當下」就好了,笑著打招呼、笑著聊天、笑著胡鬧……人與人之間,不需要太多複雜的感情。

當然再如何我都還是一個人類(?),還是會有沮喪的時候,不過相信我,我只要深吸一口氣,就又能笑著面對人群了。


她是個文字人。
 
她很喜歡與文字為伍,也是個很有文學氣息的人。她的心思很難以捉摸,至少我從來不認為我對她很了解,儘管我們一起共事過一段時間,但那還不足以可以讓我說我了解她。她有她自己一套獨立的想法,她的思維運轉著她的邏輯,或許還不至於可以把她歸類為難搞蠻橫的女人,但她絕對是可以獨立自主。我不敢說她的見解很深明廣義備受他人推崇,但可以說很具意思。至少在我認知裡,敢於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還有敢敢說出自己心裡想說的話人,都是很值得佩服的人。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大概真的是我的致命傷。雖然我已經努力讓自己柔軟很多了XD
除了文字,我也喜歡語言。如果心裡有話憋著不說,也許別人可以,但我絕對會內傷然後吐血翻白眼。因為比起在你面前直說我不喜歡你,我更不喜歡在背地裡說人壞話的自己。


據她說,她渴望愛情。
 
她的感情生活一直是以一張白紙活著,儘管她總愛高喊:我要男人!,但往往事與願違,男人總是與她擦身而過,至今她扔待人採擷。有時候,她會歇斯底里的哀怨沒有愛情沒有男人,我們身邊人看到這樣子也無可奈何,左看右看她的條件也不差,但我們也是納悶為何她的春天就是遲遲不來,能給她的勸告也是或許她的Mr.Right還未出現,她的感情生活可能也就為等那對的男人而空白著,一生唯一的這種唯美戀情也不錯啊。總算日子照過,但願那個對的男人早日到來,一圓她的青春夢,還有也讓我們身邊人瞧瞧是什麼樣的人可以採擷她這朵花,還有她這兔女陷入愛河的模樣。
 
衷心期盼著。
 
我想,綜合這篇文章的論點就是,兔女是一個「既不脆弱」又「不會攀附於人」、「伶牙俐齒」、「光用嘴巴就可以叼死人不償命」的女人……我好好地端視了一下這隻(偽)兔子。
好吧,我是男人真的也不會喜歡她。(巴爛)
除非他要心臟夠強吧,或者是能夠忍受兔女的「言語傷害」,更要老是因「猜不透她在想什麼」而苦惱。(但事實上我覺得難以理解的是男人啊,男人真的都是火星人啊~)

最近身邊頻傳喜事,許多原本和我一起高唱「單身萬歲」金曲的友人都瞬間變天,各各陷入戀愛銀河,加入閃光一族,並同時在一星期內連連在我頭上丟下炸彈,炸得我措手不及。
兔女我很恐慌,如果以後妳們見面都要聊「男人經」我怎麼辦?我要假裝上洗手間還是假裝我也有一隻怨男被我勾上這樣?XD
哦,我告訴室友,歡迎她們全部成雙成對來觀賞我的演出,我一點都不會介意,因為「戲劇是我的愛人、舞臺是我的家」。(巴爛,這真是極度怨婦才會發出的怨嘆)

哦我不要再怨嘆了!
我必須在這裡聲明了,我「真的」一點都不氣憤情侶們,你們幸福我高興都來不及。只能怪我以前愛搞笑愛扮怨婦扮得太過爐火純青,以致大家都不敢說真相,似乎都怕打擊了我「弱小」的心靈。(怪哉,你們不是都認為我不易受打擊的麼?XD)
事實上,沒有嘗試過戀愛的我,再渴望也有限,程度是絕對不及熱戀分手後的曠男怨婦們的。已經習慣了有人時時刻刻陪著,一時怎麼受得了沒了人在身旁暖床呢?(謎笑)

謝謝女巫的祝福。也祝福妳早日找到那位可以直接將妳撲倒的「強勢邪惡男」吧!(各位對女巫有興趣的男士,知道要怎麼做才能獲得佳人芳心了吧?太過紳士是不行的喲,提示到這裡為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