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有人對我說:“你也太瘋演唱會了吧?”

——哈,其實我不算那個瘋演唱會的人誒。
不過我昨天又去看了一場演唱會了。那就是我心目中的演唱會女王——Ayumi Hamasaki濱崎步

我一直都跟別人說,ayumi的演唱會是我看過最贊的。
而且我都不是看現場,只是看DVD,就可以被感動震撼得無以復加。

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我在家裡發現了一片DVD——《ARENA TOUR 2002 A》
那時候我不能說我不認識濱崎步,但對她的了解也可以說幾乎是零。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地打開來看。
一開始,就被《I am》吸引。
然後,對一個完全不知道她的歌、聽不懂她唱的內容的歌手的演唱會,我從頭看到尾了。
之後我又看了“A musuem~出道30張單曲紀念演唱會”DVD
Ayu氣勢澎湃地邊走邊唱《M》,身後拖著長長50公尺的白色婚紗,華麗絕倫。那造型真是堪稱經典,怎樣都忘不了。

昨天,我去看了Ayumi的《2008濱崎步演唱會 Ayumi Asia Tour 十周年紀念亞洲巡迴臺北演唱會》
老實說,會看這場演唱會,我真的覺得是“天意”(笑)
暑假那段期間,有一天我忽然想重溫ayumi的演唱會,便不斷下載她的演唱會來看,那時候幾乎每天都看一場,看到我非常了解她演唱會的梗……:P
然後有一天,年代售票系統就寄了ayumi十周年演唱會的資訊給我,說幾天後就要開始售票了。
明明年代就不會什麼鬼資訊都寄給我,明明我就不會注意女王的訊息,明明我就不會在這麼巧的時刻這麼渴望看她的演唱會……
我……只能說,這是老天注定要我花這筆錢吧XD

11月2日星期天,晚上7點,我和yuffie, 慧慧,還有Eric來到了小巨蛋,朝拜這位我心目中的演唱會女王。
一直以來,她演唱時幾乎不用換氣、舞臺魅力十足、百變天后的形象、小小的個子踩著高高的鞋子全場奔跑,這幅英姿都讓我非常崇拜。
雖然在之前我就有聽說Ayu發胖、歌聲品質下滑的負面新聞,讓我震驚了下(我真的有嚇到
因為我一直以為她是完美的
不過今天的她還是表現相當出色,依舊如女神般漂亮,歌聲也算有回來了,儘管有些微的瑕疵。

我穿上黑紅色系的衣服,頭上戴了惡魔角,手持藍色熒光棒,臉上貼了藍色水鉆A字……
坐在三樓E區第二排3號椅,視野非常好。因為前排坐了一排被點了“冷靜穴道”的中年男女,他們一坐下來就動彈不得了,整場演唱會不會動、不會笑、不會尖叫,更不用說還舉熒光棒或揮手了
我也樂得把他們當透明人,這樣就不會有視野不良的問題了。


整場演唱會下來,感覺非常棒。日本辦的演唱會,搞到臺灣人也變得非常嚴謹、守規矩非常。
晚上8點,當燈光一暗下來,我從三樓俯瞰滿滿的藍色海洋,全身的雞皮疙瘩就冒起來了。
然後,開場影片是從1998年到2008年的專輯封面,一張又一張的投影,配上《Rebirth》這首音樂,我竟然悄悄湧出了淚意。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就是一種突然沒來由的感動。

然後在一片舉著“A"字大旗的舞者中,Ayu從舞臺中央升上來了。
我終於看到她了,濱崎步,Ayumi Hamasaki。
全場馬上進入瘋狂的尖叫。

老實說,整場演唱會我會唱的歌沒有多少,但我看得非~常~過癮。
我一直都知道的,因為我暑假看了這麼多場DVD啊。即使聽不懂、沒聽過,光看Ayumi用力唱著每一首歌、舞臺的聲光效果、舞者和band的搭配演出……就能讓人非常投入。

特別是《Evolution》的副歌,全場一起高舉拳頭擊出的畫面,我一直以為只有在日本演唱會才能感受到的盛況,我在臺灣小巨蛋就感受到了!
在那時刻我真的是激動非常!那種從電視熒幕化為真實的魔幻感。
不止如此,步迷一起搖擺熒光棒的節奏都非常齊,連喊Encho的時候也是“Ayu!啪啪啪(三聲鼓掌)”從不間斷,一直到ayu再度現身。

也終於看到可愛的Yochan,這個中年大叔吉他手我非常喜歡啊~無論是彈吉他的英姿還是笑起來眼角的魚尾紋都非常迷人(笑)
他和ayu的互動還是一直都這麼可愛。
啊,還有今天舞蹈教學的dancer, Zin。(心)
我懷疑他有偷偷學中文,也說得太好了吧!他和ayu兩人一起說“推~~”這個字,簡直是可愛到全場冒滿粉紅色泡泡。

ayu平均每兩首歌就換一次造型,也許為了減成本,這次很多過場都以影片帶過,但我覺得影片拍得很好,有電影的質感。
這次的演唱會,我覺得比不上之前有些簡直可說是奢華的布置,算中規中矩吧。
但那艘實心,可以站上一個人,並在舞臺上旋轉航行的中古大帆船,就贏完了,太屌了啦。不過如果它能載著ayu飛到三樓的前面來,就會更屌了。(不可能有這種事)
然後唱Marionette時,花臺變成一個人體旋轉木馬,讓人相當驚喜。雖然我和yuffie都在舞臺變形前一秒就大喊“它該不會要升起來變成旋轉木馬吧?!”,但它真的出現時,我們還是尖叫連連。
ayu把Dearest和Voyage這兩首慢歌唱得很好,Who很感人,教學舞蹈在結尾的My all派上用場了。

嗯,這一次的演唱會我很滿意。希望這位日本天后歌姬可以繼續加油,
無論是在日本還是海外,妳都有一群很棒的歌迷哦。
也希望能再有機會觀賞妳的演唱會啦,如果有錢,我希望下次可以坐特席=///=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用手機偷拍的,畫質沒有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