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終於要進入我的景點記事了,扣掉前後純粹拿來趕飛機的兩天,先PO出當中六天的行程:

schedule.jpg  

還蠻豐富的吧?因為真的擔心2/2之後許多店都會關門大吉,所以方導遊把前幾天的行程排得非常趕,像我在Time-Out才一將冰淇淋吃完,她就將我趕走了,也不讓我和米奇多溫存一下XDD

 

那順著我的行程,先從比較好解決的大學篇開始吧:

其實我還蠻喜歡逛校園的,想見識每個地方的大學設計風格如何,之前到新竹去玩,也是我吵著要去見識一下清華大學。

據方導遊說,韓國三所最有名的大學就是S-首爾大學、K-高麗大學、Y-世延大學,這三所大學象徵著撐起韓國大學教育的一片天“SKY”。不過很可惜的,這次我完全與這三所知名大學無緣,只去了另外四所大學:梨花女子大學、弘益大學、慶熙大學、成均館大學。

 

梨大

我參觀的第一個校園就是『梨花女子大學』。

P1070740.JPG

P1070750.JPG

在梨大,這是讓我和方asther最為驚嘆的建築,一大塊挖到地底下的空間,兩邊長長的都是學生的自修學習空間。看到之後,只能說梨大的學生空間根本就不用搶。而且建築工程師很聰明的利用校園的斜坡地形,設計出一個別出心裁的、供學生使用的空間。

P1070744.JPG

內部設計,寬敞到讓人想在地板打滾(不要這樣)

也太舒服的學習空間了吧~~~~而且還是木質地板!如果輔大有這麼棒的地方就好了!

P1070745.JPG

不過方asther說這樣的內部讓她聯想到prison break裡面的Fox River監獄。好像真的有點像wor....

P1070755.JPG

梨大的禮堂。

話說,我是在學校對面的咖啡店遠遠看到這棟建築物的,就一直跟方asther說:『我們去參觀教堂吧。』

從遠方看,我一直以為是公園地段蓋著一座教堂,結果走近一看,靠,哪裡是什麼教堂啊!?明明就是梨大!XD 我是逛街逛太久了都忘記這裡就是校園地段啊。

P1070754.JPG

DSCN3143.JPG

(第一次看到雪的鄉巴佬,堅持跟雪景合照)

梨花在哪裡:地鐵梨花女子大學站(Ehwa Women Univ)

 

若要我說,我覺得梨大建築是比較浪漫派的fu,慶熙大學則是華麗風——總之就都是歐洲建築風格啦XD

慶熙大學

慶熙是我一個人逛的,這天早上asther要上課,我就自己抓著相機到處走走看看啦~

P1070794.JPG

我的LX1有自動photoshop的功能XD

P1070798.JPG

為了尋找慶熙大學的禮堂,我爬了一個陡到不行的斜坡,這樣有點看不出來,它真的很陡、很陡!我爬到一半的時候都差點喘不過氣來了,有種『很久沒有這麼喘的感覺了』這樣……<--是妳太少運動了吧!

P1070802.JPG

非常宏偉的建築設計,站在下面往上看會有一種自己很渺小的感覺。

據方asther說,這裡曾經舉辦過盛大的演藝界頒獎典禮。只可惜我去的當天沒有開放參觀內部,我從玻璃窗望進去也只有漆黑一片= =

P1070804.JPG

當天早上沒有人,太陽很大,天氣很冷,是我喜歡的天氣。有段時間我一個人坐在這個地方,拍拍照什麼的,感覺很好。

P1070805.JPG

沒有帶腳架,自己一個人也要拍假搞照。

P1070816.JPG

為了見你一面,我真的是爬坡爬到我要死了,怎樣都要跟你合照一張啊。

P1070819.JPG

當天就在慶熙大學內看了許多雪了,所以之後對於『滑雪』只為了賞雪這件事就沒有太大的憧憬了<--騙鬼!根本就是因為妳把錢花光了!!!

P1070822.JPG

慶熙大學圖書館的內部設計。(不是很清楚,因為我是偷跑進去的,裡面很安靜,旁邊又有圖書管理員,我不敢做到太像觀光客XD)

有些陽春,讓我有點失望。我還以為以它們這麼華麗的外部建築,內部也會擁有歐洲古典風格那樣的溫暖燈光和地毯地板設計<--想太多

話說,我是借了方asther的學生證才有幸進入慶熙圖書館的,至於學生證主人……她來了這裡四個月還沒踏進去圖書館一步。(那個……她有她溫暖的、兼具寢室+圖書館+休閒娛樂場所的膠囊屋,別怪她。)

慶熙在哪裡:地鐵回基站(Hoegi)

 

你要問我弘大呢?哈哈,別怪我,之前就說了在弘大是走馬看花,我們只在校門口徘徊了一圈就匆匆別過。

弘大

P1070760.JPG

只拍到弘大裡面的男大生踢足球的畫面(不能怪我對校園內的足球賽畫面有好感的blush.jpg )就從校園的一隅來窺看弘大的面貌吧。

不過我只能說,弘大的建築設計沒什麼特別,也或許我還沒走到內部,不過光看外部再眺望深處,並無啥令人驚艷的地方。

弘益在哪裡:地鐵弘益大學站(Hongik Univ.)

 

以上三所大學有兩所(梨大、弘大)都是隨意逛就遇到的,所以也真的忘記正確方位了;至於慶熙大學,從地鐵出來算要走一段路哦,因為走習慣了,反而說不出來明確指示,請另尋direction吧(被打)

 

鏘鏘,重頭戲來囉~

成均館大學

為什麼要特別找這所學校?當然是因為這是朴有天主演的《成均館緋聞》拍攝的地點啊!

(小聲:其實是因為取消了滑雪行程而加入的新行程……)<--被揍

P1100117.JPGP1100118.JPG

擁有600年校史的成均館呀……

P1100119.JPG

P1100120.JPG

真的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哦,因為都是木製的關係,所以隨處都要擺放一支滅火器以防萬一吧。我就跟方asther說,如果拍攝劇組忘記將滅火器移位就搞笑了XD

P1100125.JPG

是佳郎他們的宿舍啊啊啊~~~~

只怪我們都不算是成均館的忠實劇迷(這時候就好想把俊秀搬出來XD),只是大略看過,叫我們說出佳郎、大物、桀驁三人的宿舍是哪一間、方位在哪裡,我們都想不出來啊=口=(如果我有金俊秀的電話號碼就好了<--妳想幹嘛?!)

P1100134.JPG

不過裡面是小到不行的陽春設計啊~~這樣怎麼可能平躺三個人?!

更不可能有這樣的畫面了:

XD.jpg

你說有可能嗎——?!!!

所以當拍攝內部的時候,就是劇組搭出來的佈景吧。(廢話)

 

DSCN3295.JPG

在成均館,踩著雪。

今天天氣回暖,到處都可以聽到屋簷滴滴答答地落下融雪。

P1100141.JPG

校園內的主要面貌。那天也沒什麼人,只能說這次旅程我還蠻幸運的,幾乎沒碰到什麼遊客人潮,無論去到哪裡感覺都很舒服自在,除了景福宮那一次;不過那又是另一種幸運了,之後再來說明。

DSCN3282.JPG

算是主殿:明倫堂。但我和方asther也想不起來它是不是有出現在劇中,又是什麼用途啊XD

其實還有更多古風建築物,就算不算是什麼成均館劇迷(譬如我XD),也值得一逛啊。(個人覺得比景福宮好<--朝鮮皇帝要哭了)

P1100152.JPG

現今真正的成均館校區是照片左邊前方,擁有600年歷史的成均館則在右邊(一片樹葉後面)。一新一舊就此相鄰遙遙對望,有種微妙的感覺XD

 

成均館在哪裡:地鐵惠化站(Hyehwa)4號出口

老實說從地鐵一出來真的不知道怎麼走,我和方asther在4號出口附近看到一根立柱,上面有指向各個方向的指示牌,其中一個上面寫著SUNG KWUN KWAN,我們是照著那個指示牌方向走的。(忘記拍照了)

直到走到路口,就會看到下面的車水馬龍景色:

DSCN3305.JPG

看到那麼大一間的DUNKIN DONUTS嗎?過馬路,朝它右邊的那條路的方向走去,一直直走,大約不到5分鐘吧,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成均館大學啦~

 

(大學校園巡禮篇,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